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150辆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将交付印尼

日期:2016-03-15    来源:第一商用汽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3/15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大巴 比亚迪新能源车 新能源出租车

前不久才以85辆来自美国的纯电动大巴订单刷新了自己在海外的电动大巴订单纪录,比亚迪这一次再下一城,又一次用150台电动大巴订单证明自己在全球的领头羊地位,只不过这一次,订单来自东南亚的印度尼西亚。

据悉,该项目将由比亚迪与雅加达地区主要公共交通运营商之一的公交公司签订销售合同。该批150台比亚迪电动大巴计划从2016年12月开始分批交付,在2017年内完成所有车辆交付和充电站的建设与调试。

在推进全球公共交通零排放的事业上,比亚迪一直走在世界前列,同时也引领着印度公交电动化的风向标。在印度尼西亚政府对公共大巴大力需求的背景下,以及在充分了解比亚迪电动大巴产品性能、经济性和推广经验基础上,雅加达当地的大巴运营商纷纷积极联系比亚迪公司,欲在雅加达大力推广比亚迪电动大巴运用于城市快速交通路线。

比亚迪合作方是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省的一家拥有超过10年公共大巴运营经验的大巴运营商,第一批需求数量为150台比亚迪纯电动大巴,通过该公司向比亚迪直接购买,并由该公司直接与政府主管公共交通服务的机构Transjakarta签订至少7年的运营服务协议。

该项目双方在2015年年初开始接触和互相了解,签署了在印度尼西亚共同推动电动大巴合作的谅解备忘录。2015年9月,比亚迪与合作方在印尼雅加达省府举办了印度尼西亚首台电动大巴试运营发布会,雅加达省长钟万学对比亚迪大巴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对比亚迪电动大巴的经济性和环保性做了充分的肯定,对原油主要依赖进口且煤电资源丰富的当地现状来讲,大力推广电动车将具备国家层面的能源战略意义。

钟万学省长明确表示,新能源车具有环保优势,并且能耗更低,希望新能源车能够将全省的公共交通带入新时代,未来不排除将全省的低地板传统公交巴士和出租车全部替换为新能源车。这意味着雅加达省将有数千辆传统公交巴士替换为新能源巴士。钟万学省长代表政府明确了积极支持电动大巴推广运用的态度。

比亚迪电动大巴在雅加达试运行其间,雅加达省主管公共交通服务的机构Transjakarta的技术总监对比亚迪的纯电动大巴续航里程和综合性能进行了实地体验和数据收集,对比亚迪电动大巴的续航能力和综合性能的实地表现给予了非常高的赞许和肯定,从政府到主管机构对比亚迪电动大巴的肯定和支持,让客户和比亚迪更加充满了将电动大巴尽快在雅加达推广落地的信心。鉴于未来城市公共交通节能环保的趋势,各方对电动大巴推广皆持有积极支持态度。

比亚迪电动大巴是目前世界上推广运用最广泛和数量最多的产品。截至目前,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足迹遍布全球6大洲,43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190多个城市;凭借领先的电动大巴设计和制造经验以及丰富的售后服务经验,将为项目的有效运营提供坚实的保障。

近年来,凭借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技术,比亚迪成功的城市公共交通电动化整体解决方案给雅加达这座印度尼西亚乃至东南亚地区交通最拥堵的城市带来了新的活力,为有效的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压力和减少尾气排放污染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