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湖北武汉:电动汽车共享租车模式受企业热捧

日期:2016-03-15    来源:搜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3/15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 互联网+电动汽车 湖北新能源车

近日,一种全新互联网+电动汽车的共享租车模式正在武汉企业圈中风靡。通过租赁一辆纯电动汽车作为日常用车,企业不但可实现零排放、低成本的绿色公务出行,更可借助分时租赁平台开放给员工使用,解决员工的私事外出、上下班等用车需求,共同分摊租车费用。

据悉,这种平时自用、闲时分租的用车模式是武汉畅的科技全新推出的汽车分时共享项目,全部采用纯电动汽车,面向企业客户进行推行。主推车型充满电可行驶220多公里,时速达120公里,百公里耗电仅需11度,极大地降低了成本。而该款车型每月租金仅需3000元,包含车辆保险、维护、年审、事故救援等全部费用,省去了企业管理用车所耗费的人力资源。如租满3年,整车更可赠送,为企业提供了更高的选择自由度。

更重要的是,企业可在车辆空闲的时候,随时共享到“微租车”分时租赁平台,员工可通过手机app实时了解公司车辆的闲置状态,到前台扫码租车、扫码还车,按使用时间通过支付宝或微信向企业账户支付租车费用。当前畅的“微租车”分时租赁的推荐分租价格为25元/小时,这也意味着企业每天向员工有偿开放4个小时,基本上可实现当天免费用车。

率先采用该租车模式的某上市公司行政总监对记者介绍,以前企业购买了燃油汽车为员工出行提供公务用车,每月仅燃油费都要3000多元,还要承担高昂的保险、维护费用。而现在使用纯电动汽车,每月用电费降到600多元,光节省的费用都可以再租一辆车。“现在我们不但提前完成了公车改革,更鼓励公车私用”该企业负责人笑着说到。

而当记者采访该公司员工时,该模式也收到了大家的欢迎,一位市场部员工说到:“平时到机场接送客户,打车去来回要接近两三百元多元。而公司提供这种电动汽车开放给员工,公事私事都能使用,按分钟计费,到机场开个来回也只要50多元钱,以前每月不够花的交通补贴现在还有了结余。”而更多远离市区的企业则开放给员工当作微型通勤车,晚上加班后4、5个人拼租一辆,早上上班开到公司还车,一共才80元,平均每人单程才8元,不但便宜,还节省了花在路上的时间。

为解决充电问题,畅的科技还为每台车免费配套一个智能充电桩,同样采用互联网共享模式:平时为自己的车辆充电,即插即用,自己承担基础电费;而充电桩不用的时候,可随时接入公共充电云平台,面向社会提供充电服务。车主通过下载手机充电app找到充电桩,扫描二维码启动充电,并通过支付宝、微信等在线支付充电费。通过这种无人化自助充电模式,企业不但为城市充电桩不足的问题作出了贡献,更可以通过赚取充电服务费的方式,补贴自用充电的电费。

根据武汉畅的科技市场负责人介绍,该方案推出后,已经得到数百家企业的热捧,当前公司已经向加购了500台纯电动汽车用于投放市场,并开始将这种“武汉模式”向全国各城市进行推广复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