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特斯拉夏威夷太阳能项目落地 布局电池业务

日期:2016-03-16    来源:电动汽车时代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3/16
13: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项目 特斯拉 清洁电力 太阳能电池

据报道,世界知名新能源公司SolarCity周二宣布,公司计划在夏威夷的一个太阳能项目中使用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生产的电池。

业内人士对此次合作并不感到意外。亿万富翁企业家埃隆?马斯克既是特斯拉公司(TSLA 8.71%)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也是SolarCity公司(SCTY 13.23%)的董事长和主要投资者。SolarCity公司由马斯克的表兄弟Lyndon和Peter Rive经营。

SolarCity公司在一次新闻发布中称,公司“在对电池市场进行综合竞标后作出了这一选择”。据了解,此项目位于夏威夷可爱岛上,是与本地公用设施公司合作的项目。

多年来,特斯拉一直在汽车中使用锂离子电池,积累了深厚的电池技术经验。重新设计后的电池可用于太阳能电池板、接入电网或应用到建筑物上。自2010年底起,特斯拉一直与SolarCity公司合作开展商业建筑、公用事业及家庭电池安装项目。

2015年,特斯拉宣布正式通过新的“特斯拉能源”(Tesla Energy)事业部销售Powerwall家用小型电池和Powerpack商用大型电池。2015年4月,马斯克在一次大型活动中展示了流线型设计的特斯拉电池,使动力电池成为一种时尚,这在电池行业历史上还是首次。

特斯拉称近期已经在内华达州里诺市外的电池工厂大量生产高性能栅极电池。公司正计划开发第二代电池,可能最早今年夏天就能供应。而据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栅极电池的需求量一直很大。”

SolarCity与特斯拉将合作建立一个太阳能能源储存系统,覆盖夏威夷城市利休(Lihue)北部50英亩的地区。公司计划安装13兆瓦或52兆瓦的特斯拉电池。虽然13兆瓦电池的发电量相对较小,但对栅极电池项目来说已足够使用。

公用事业公司将在下午5点至晚上10点使用电池发电,因为这个时段太阳下山,太阳能电池板无法产生能源。在这个太阳能存储合作项目中,公用事业公司向SolarCity公司支付的费用为每千瓦时14.5美分,合同期为20年。

白天时段,美国的公用事业公司通常用电池项目来帮助他们管理电网,在极端高峰期间(如炎热的夏季下午)利用电池发电。在这个时段,有了电池,公用事业公司可避免一直使用昂贵的发电厂电力,只需在低峰时贮存电力在高峰时段使用。可爱岛的项目展示了公用事业公司如何将电池与太阳能电池板结合到一起,让太阳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夏威夷群岛在历史上一直使用进口到岛上的石油发电,价格不菲。虽然美国各州的清洁电力比电网供电(来自天然气或煤)昂贵,但在电价异常高的夏威夷还是有竞争力的。因此夏威夷的很多公用事业公司积极支持发展清洁电力,包括风力和太阳能农场,以及新型能源储存项目。

出于对清洁电力的期盼,夏威夷岛上的很多本地公共事业公司都愿意与SolarCity开展电池项目合作。例如,生产液态金属电池的初创企业Ambri一直在瓦胡岛北岸的风力农场边上开展试点项目。

SolarCity公司称,可爱岛的项目已经获得了州县批准,目前正在等待监管机构夏威夷公共事业委员会的同意。如果一切顺利,SolarCity公司将于4月份开始施工,2016年年底完成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