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英国伦敦:首辆纯电动双层巴士续航里程290公里

日期:2016-03-18    来源:环球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3/18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新能源汽车 纯电动公交车 纯电动双层巴士

据美国媒体Autoevolution3月16日报道,英国伦敦近日引进了第一辆纯电动双层巴士,旨在改善空气质量。

英国首都伦敦也是欧洲目前污染最为严重的城市之一,市中心尤甚。作为伦敦公共交通系统的一大亮点,伦敦的双层巴士一直和大本钟,黑色出租车并列伦敦最具标志性的象征,在伦敦居民生活中占据重要地位,也是伦敦当局头疼的污染源之一。对此,伦敦前些时候就引入了混合动力巴士Routemaster,一辆巴士可在载客78人,使用柴电混合动力相当于同时减少了87辆汽车的排放量。然而,每天来回通勤的巴士还是会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和氮氧化合物。而纯电动巴士似乎成了唯一的解决办法。

伦敦交通局(TfL)也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近日订购了第一辆纯电动双层巴士。这辆巴士将在98号路上进行测试。尽管车价还未公开,当局也透露这款纯电动巴士比要价50万美元的“司路者”更为昂贵。长远来看,这款巴士的运营成本更低,不论是对成本还是对环境都有好处。

这款巴士预计最大续航里程为180英里(290千米),晚上充电,白天无需充电可行驶一整天。像其他电动车一样,这款巴士也装配有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以及保证动力不浪费的智能软件。然而,由于夏天空调使用以及冬天电池效力的下降,最大行程可能会有所缩减。

Tfl的路面交通主管Leon Daniels也表示,众所周知伦敦的空气质量不太好,而减少巴士尾气排放将帮助改善空气质量。然而,纯电动车及其发动机噪音极低,游客过马路时可能需要多加注意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