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中国将大力推广天然气动力车 混合动力亦成主流

日期:2016-03-21    来源:搜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3/21
12: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动力车 混合动力汽车 低碳环保

行业分析报告认为,如果油价维持每桶60至70美元的水平,需求峰值到达的时间点能拖后至少5年。对于可再生能源产业和环保主义者来说,这是个坏消息,但对沙特等产油大国而言,暴跌前四年内每桶100美元以上的高油价才是噩兆。因为在这段时间内,高油价会迫使新兴经济体加快转向节能高效生产、能源多样化的发展道路,而它们本来是石油出口国寄予最大希望的客户。

美国花旗银行大宗商品研究部负责人、能源经济学家埃德·莫斯说,2014年夏,沙特官员猛然发现中国石油需求增长正明显放缓,几乎为此“惊慌失措”。莫斯说,纳伊米意识到中国“以往那种高耗能的行为方式将改变”。

有关数据显示,2008年至2014年,中国的单位GDP耗油量下降了18%,低成本燃料也逐渐被替代。柴油消耗量在经历十年高速增长后,2013年和2014年连续下降。国际能源署认为这种变化和中国大力推广天然气动力车辆有关,因此下调对中国2019年石油需求量的预测。未来天然车将是趋势,国内的话烧油的汽车会以低价回收,转成天然气汽车。

混合动力渐成主流

目前全球对节能环保汽车的研究,有两个方向:一是通过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对传统汽油机和柴油机进行节能环保改造;二是开发新能源汽车,比如混合动力、纯电动和氢燃料电池汽车。

包括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晏一平在内的多位专家和企业界人士均向记者表示,业界对发展混合动力汽车已经形成了共识。而且从技术、节能减排效果、产业化能力等诸多方面考虑,混合动力具备了传统内燃机和电动机的优势,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占据优势。

目前尽管只有丰田普锐斯、本田思域、福特Escape等为数不多的几款混合动力车型,但J.D.Power预计,到2011年将会有至少35款混合动力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从国内来看,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奇瑞等企业都在研发混合动力车型,明年初就有相关车型上市销售。

混合动力汽车的相关标准也在完善中。8月21日,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混合动力汽车技术标准研讨会。科技部、发改委、环保总局和国家标准委等有关部门以及企业代表讨论了我国混合动力汽车技术标准体系的发展、以及今后标准研究制定的重点领域。

不过,晏一平表示,混合动力汽车的一次性购买成本过高将是它推广的主要障碍,相比普通的汽油机轿车,多付出的成本几乎相当于日后节省的燃油成本,因此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政府必须从税收和使用两方面给与优惠措施。

目前,美国混合动力汽车的销售都是由政府给予补贴。据悉,本田和东风本田有意向发改委提出对其即将上市的混合动力思域进行补贴。

财政部税政司司长史耀斌在论坛上表示,要实施鼓励节能环保汽车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和与汽车排放相关的清洁燃油的税收政策。但是,目前政府还处于研究阶段,没有政策出台。

手上套单的伙伴肯定不想离场,因为舍不得、砍了又怕跌,不砍又怕继续涨。心里总会无数次的告诉自己,要跌了,可你已经被浮动盈亏左右了,开始迷失自己。执意扛单,只会错过更多利润。但行情在这,不得不在心里计划好一个预期,上方带一个关键止损,做好风险规划,不要再抱侥幸,不管你套了多少个点,都可以合理解决,选择合适点位进场弥补损失,化被动为主动。如果你现在手上还套有单子,请立即联系吉言,本人有一良策,将全力为你解套。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