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11个省市将有一波车不能销售 清仓降低势在必行

日期:2016-03-21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3/21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柴油汽车 国五标准 机动车排放标准

315晚会落下帷幕,车企也都可以松口气了,众网友不忘调侃:汽车圈大佬们,可以去度假啦!阳光、沙滩、海浪、比基尼……

315是过了,可机动车国五排放标准马上就得执行了,不达标准不给销售不给上牌,看着店里库存,眼看着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度假?赶紧想办法销售才是真的!

近日,青岛、天津等市陆续发布有关机动车国五标准的通知。“所有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油车、轻型柴油客车、重型柴油车(仅公交、环卫、邮政用途),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

早在今年年初,环境保护部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就已联合发布了《关于实施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公告》,明确北京市、天津市等东部11省市自4月1日起,所有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油车、轻型柴油客车、重型柴油车(仅公交、环卫、邮政用途)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

此前仅是提醒,经销商们还有时间缓和过渡,而现在公布出来,离4月份也仅剩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清仓降低势在必行。

4月起,11个省市实施国五标准,有没有你所在的城市?

环保部公布指出,根据油品升级进程,明确东部11个省市从4月1号起,实施机动车国五标准。这11个省市分别为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辽宁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山东省、广东省和海南省。

这些城市也是机动车保有量较大的城市,也就是说,从4月份开始,只要不符合国五排放标准,无论是新车还是外市转入车辆,当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都不予办理注册登记或转入手续。

那不在名单上的其他城市呢?也将实施机动车国五排放标准,只是,时间稍稍晚一些,明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

实施国五排放标准,谁笑了谁又哭了?

进口、合资车企影响甚微,对于部分技术实力相对薄弱的自主品牌影响较大。主要原因是欧盟早在2009年起就已经开始执行国五标准了,进口、合资车企技术储备和产品上也都不存在问题。

但对于部分技术相对薄弱的自主品牌,源于本身技术研发实力有限,国五升级之快使其缓不过来。换个角度来说,这也是促进自主车企的技术升级,提高市场竞争力的好机会。

经销商采取清仓应对,消化库存。从国五标准的发布到真正实施仅有3个多月的时间,其中还包括春节放假,所以经销商还有是有一定的库存压力。

怎么去处理库存车呢?如果4S店不能在政策实施的日期前销售完这些国四的库存车,那就只能放在其他城市销售,势必增加4S店的运输成本。最好的办法就是降价清仓,在4月1号之前销售完这一批国四车。

降价清仓,对经销商的销售利润自然是有影响的,但从长远考虑,这也是不得不为之的做法。

实施国五排放标准,对消费者有什么影响?

于消费者而言,受益最大的就是近期打算买车的朋友,离正式实施不到半个月,不管是哪个品牌哪款车型,只要是国四标准,4S店都会采取降价的方式出售,这可为你省下不少购车款。

据石家庄某汽车4S店内训师透露,库存车优惠的力度,有现金方面的优惠,也有礼包的赠送,比如十来万的车型,优惠两万多块钱,甚至个别车型能优惠到四万(元)。

此外,也有媒体采访报道:部分经销商国四库存车5、6折出售,还不乏一些高端品牌。如果你近期想要买车,何不趁这个机会去4S店跑一趟呢?

记者温馨提醒:这几天买车的朋友要注意了,如果你买了国四标准的车,时间不多,尽快上牌。4月1日起就上不了牌了。

另一个不那么明媚的消息,就是随着国五标准的实施,排放标准的提高,消费者的用车成本自然就会随之提高,一方面“国五”对于油品的要求会更高,另一方面车企造车的成本也会提高。

打算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近期可以入手了?

相对车企和经销商,二手厂商的压力更大。本来国五二手车的车源就很少,导致现有库存车供不应求,而原本吃香的国四二手车也将失去市场,价格也随之贬值。

如果不尽快把旧车卖出,一旦新政策落地,这些大批不符合标准的车辆,想要销到其他地方便会更加困难。降低也是势在必行的一件事,打算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可趁此机会低价购买自己喜欢的二手车。

记者说:对比欧洲大部分地区2009年就开始实施国五标准,我们已经慢了7年,所以,无论对经销商或是二手车市产生多大的影响,亦或是提高了消费者的用车成本,在面对日益严峻的环境污染,国五的实施是社会进步必然的结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