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江西龙头光伏企业晶科能源获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日期:2016-03-22    来源:郴州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3/22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能源 光伏企业 光伏制造

今年年初,全球领先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成功获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作为2015年度国内唯一入选的大型光伏制造企业,这意味着江西龙头光伏企业晶科能源的技术创新实力得到了国家的高度认可。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和国家税务总局等五部委联合认定,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技术创新平台。作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国家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的重要政策工具,也是开展行业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进行科技交流的重要基地,能够承担和完成国家重大科研任务,代表相关行业领域最高研究水平,在业界享有很高荣誉。

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表示:“在全球能源需求大幅增长及气候环境治理亟待解决的背景下,晶科能源始终致力于高效太阳电池和组件的研发,并坚持以技术创新研发为支撑点和着力点,依托于“全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江西省光伏发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西省企业技术中心”,“浙江省太阳能发电技术应用研究院”等众多创新平台,开展硅片、电池片、组件、系统的一体化研究,屡次成功突破了现有的技术瓶颈。从组件研发最高功率达到334.5W,到效率高达20.13%的量产多晶电池线(Golden Line),晶科一直在刷新着光伏发电效率的世界纪录。”

“此次获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后,晶科能源将获得专项资金支持及相关税收优惠支持。今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加强自主创新及对重点产品的研发突破,引领中国光伏企业突破技术壁垒,加快光伏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钱晶补充道。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最新发布的第22批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名单显示,此次获评的企业还包括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特锐德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97家技术中心,三一重机有限公司等8家分中心则被认定为第22批享受优惠政策的分中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