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油改气”重出江湖 私家车每年可以节约5000元

日期:2016-03-24    来源:重庆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3/24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汽车 CNG加气站 机动车油改气

记者从3月21日召开的全市非运营车辆“油改气”有关情况通报会上获悉,不仅是私家车,所有的非运营车辆,只要符合条件,都可向有关部门申请“油改气”。

几年前,由于天然气供应紧张,CNG加气排长队等多种因素叠加,重庆市曾停止非运营车辆“油改气”。

近年来重庆市页岩气开发加快并取得突破性进展,不仅天然气紧张局面得到改善,CNG加气站建设也形成了网络化格局。

这意味着全市CNG加气站的加气能力远远超过实际用气量,不但彻底解决了前些年困扰重庆市出租车、公交车的加气难问题,还能够满足更多的车辆用气需求。

私家车去改装一次需要花多少钱?据了解,根据选择的钢瓶材质和大小,以及减压器的品牌不同,改装你的私家车只需要投资4300-6500元,节省下来的油钱,1年左右即可收回这笔改装投资。

 

“油改气”有啥好处?

天然气和石油的组成均为碳氢化合物。氢含量越多,燃料燃烧产生的二氧化碳就越少。

研究表明:与燃油汽车相比,天然气汽车是一种理想的低污染车,其尾气排放的CO可下降80% ,碳氢化合物下降90% ,氮氧化物下降约40%。

市经信委总经济师凃兴永表示,天然气的辛烷值高达110以上,抗爆震性强,故可大幅度提高发动机的压缩比和发热效率,因此发动机功率得到提高,可节约燃料。

此外,由于天然气燃料比氢气以外的其它任何燃料更加清洁,润滑油的使用期也更长,并可减少积碳,从而延长了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实验证明,发动机的大修期可以延长30% - 50%。

哪些车适合 “油改气”

对于使用频率高、单位时间行驶里程长的车辆,“油改气”经济效益非常明显。

目前市场上的改装车主要为:公交车、出租车、拉货用的面包车、驾校的教练车、私人用的轿车。

私家车方面,比较适合改装的主要为排量在1.3/升—1.6/升之间的手动挡A级车和A0级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