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海格纯电动助物流业迎来“市场之春”

日期:2016-03-24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3/24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物流车 新能源车市 节能环保

近些年,伴随电商的崛起,快递行业的发展有目共睹。不仅仅是快递业务,城市内散货运输也在不断发展。而与此相对应的,则是城市不断发展壮大的“物流配送大军”。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网购消费习惯兴起,城市物流高速发展,电动物流车市场大有可为。

回顾2015年,纯电动物流车不仅在量上有所增加,而且在运营模式上探索到新出路。跨入2016年,纯电动物流车得益于政策支持及应用者的广泛认可,成本和环保优势凸显,势必迎来 “市场之春”。在上海,海格纯电动物流车的应用成效逐步显现,以纯电物流车构建城市绿色配送生态圈的愿景也因此更为明确。

 

海格纯电动物流车

“网购狂欢”飙升物流压力

选择海格纯电动物流车解配送难题

每年“双十一”、“女神节”等节日来袭,一轮轮“网购狂欢”让物流行业压力爆棚。

目前,各大城市的快递一级配送中心之间的配送主要为公路、航空和铁路,配送中心与分拨中心间快件运输为面包车、小型厢式货车,末端配送车辆主要依靠摩托车和电动三轮车。在各大城市严格的入城限制和禁摩政策下,城市物流配送的时效、快捷和便利不再,配送成本也居高不下。

在这样的情况下,一方面是消费者因到货时间长而体验不好,另一方面则是快递配送员的心酸与苦楚。以往,快递员们骑着敞篷三轮车、甚至电动车奔波送货,风里来雨里去,穿梭在城市车流中,还要时刻担心货物被盗,安全性和舒适性大打折扣。

如今,选择海格纯电动物流车后,车辆使用频率高、使用成本低廉、配送路途无忧、快递员和货物的安全系数高,而且“零排放”契合了城区环境对环保的较高要求。再加上政策给力,配送难题因此得到有效解决,并逐渐具备了较强的盈利能力。

随着城市物流的发展,以及社会对物流行业环保、节能要求的不断提高,北京、天津、杭州等多地已经开始向城区三轮摩托车和电三轮发出禁令。这样看来,让既能改善交通秩序,又能减少环境污染,同时还能提高配送效率的纯电动物流车加入配送中转和末端环节,将成为大部分快递企业完成“最后一公里配送”的主要交通方式。

海格绿色能源强劲动力获青睐

在上海,城市配送物流是其物流业发展的重点领域之一。由于市内货运车排放标准不高,国四及以下的低排放标准的车辆占比较高,上海正在采取多种措施推动重点商贸企业发展绿色物流,从源头治理本市物流配送行业。

2016年1月1日起,上海市对国四排放标准以下的货运车辆,将不再发放市区通行证。4月1日起新购车辆须达到国五排放标准,或者选用新能源货运车。同时,上海将提高货运车市区通行证发放标准,适度提高重点城市配送物流企业中心城区货运通行证发放额度,引导城市配送物流企业使用符合环保标准的配送车辆。此外,还将加快推进以新能源车辆为载体的城市末端配送服务标准化,进一步加大新能源物流车的投放力度。

目前,海格纯电物流车备受上海物流从业者青睐,已经成为上海市内物流末端配送用车的首选品牌。而海格提供的“绿管家”新能源无忧解决方案,为物流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整套解决方案,让物流车用户购车无忧、运营无忧、服务无忧。

上海捷泰新能源汽车服务公司(以下简称捷泰新能源)是一家专业提供新能源物流车应用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其提供的纯电动客运、物流车型都紧扣用户需求。捷泰新能源总经理廖晓华介绍说,目前公司主推的4.2米海格小海星纯电物流车,具有极强的通过性和灵活性,空间大,运力强,最高承载可达680公斤。此外,租给用户的租金相当于传统物流车一天的油钱。比较而言,用户不需要前期投入、也不需要操心管理、维修、备用车等问题,节约下来的成本是显而易见的。在政府支持、市场需求、品牌优势等多项有利因素下,很多快递公司纷纷前往海格订车,很多快递员也希望第一时间用上这款“明星送货车”。

捷泰新能源战略发展总监高振星认为,电动物流车运行成本低、驾驶舒适、安全防盗,能减少快递员往返频次,有效提高运营效率。将其应用于专业服务车、各快递物流公司的最后配送,特别适合解决近年兴起的电商O2O市场终端配送问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