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上汽荣威e550电池组完成“浸水五天”挑战

日期:2016-03-28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3/28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汽乘用车 荣威e550 新能源汽车制造商

3月21日至25日,荣威(微博)e550电池完成“浸水五天”的安全性挑战,进一步揭示了其先进的电池技术。作为上海地区非常抢手的新能源车型,荣威e550的市场一直都很抢眼,被称上海地区A级车“上牌王”。

近日,上海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疑曝光。按照曝光的标准,除插电混动车型补贴降至1万元外,还对符合排量、油耗和油箱标准的车型增加1.4万补贴。上海等限牌城市的相关政策,直接刺激了新能源车的销售。今年1月,全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13748辆,同比增长1.8倍;其中,上汽荣威e550的销量为1153辆、同比增速231%。去年全年,荣威e550的上牌量为1.17万,甚至高于某些主流传统动力车型。

 

“凯迪拉克泡水”

政策扶持确实让消费者从传统燃油车转而开始关注新能源车。但车辆自身的产品力、产品力背后的技术支撑,才是决定了消费者最后购买行为的重要因素。新能源汽车电池的安全性一直是所有消费者的忧虑。为了证明荣威e550产品本身达到了防尘防水民用最高级别IP67标准,工作人员借用“凯迪拉克泡水”的灵感,让一套电池组也经历了一次“鱼缸试验”。

 

电脑检测显示电池内部稳定

[pagebreak]

在浸水的五天当中,电脑检测显示电池内部稳定。25日在媒体的共同见证下,现场拆开后内部的绝缘布仍然是干的。据现场工程师介绍,目前的“鱼缸试验”只是静态测试,如果有碰撞,电池会保护性断开连接以免触发其它危险。

 

绝缘布仍然是干的

一般新能源车型会选择把电池放置在后备箱,并明确告知消费者注意防水不同。但荣威e550基于电池安全技术的保障,“大胆”地把电池放置于车底,同时确保了后备箱的空间性。据悉,荣威e550的动力电池组获得了美国UL公司大电池安全认证。这一认证表示电池组在高压绝缘监测、漏电保护、EMC电磁兼容性、碰撞安全等方面表现稳定。

 

荣威e550

据悉,未来五年内上汽乘用车将在新能源领域的投资预计超过200亿。并自主研发第二代电驱动技术和新一代强混技术,逐步投放6款产品,覆盖10万-25万主流细分市场。通过“饱和式打击”投放,形成技术领先、有竞争力的新能源产品矩阵,反哺国内新能源市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