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华域汽车:积极转型新能源及智能汽车领域

日期:2016-03-29    来源:广发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3/29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域汽车 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 智能驾驶汽车

华域汽车公司发布15年年报,15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11.2亿元,同比增长23.2%;实现归母净利润47.83亿元,同比增长7.4%;实现全面摊薄后EPS1.85元。其中,公司第4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0.7亿元,同比增长46.5%;实现归母净利润11.49亿元,同比增长16%。

4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6.5%,与江森自控海外资产并表有关。公司15年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与内外饰件类业务毛利率下降有关。公司15年内外饰件类业务贡献收入667.7亿元,占公司收入的73.3%,毛利率为13.1%,同比下降1.3个百分点,与海外业务并表及汽车行业增速放缓有关。公司15年每股分红0.81元,分红率为53.4%,对应24日收盘价的股息率为5.56%,公司以持续稳定的高分红回馈投资者,也显示公司对未来业绩稳健的信心。

公司积极转型,开拓新能源及智能驾驶领域 公司围绕智能驾驶、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等核心领域加大研发投入,以毫米波雷达为切入点建立ADAS产品路线图,成为国内首批自主开发车载毫米波雷达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并已获得上汽乘用车、上汽商用车部分车型配套定点;同时,公司成功研发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系列化产品,并已成功配套多个客户。公司积极开拓新能源及智能驾驶领域,成长空间广阔。另外,公司16年营业目标为实现营业收入1135亿元,较15年同比增长约24.6%,考虑到合并口径变化,我们认为公司经营目标较为稳健。

公司定增已经完成,考虑定增带来的股本摊薄,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1.68元、1.77元、1.86元,当前股价对应16年PE8.7倍。公司是低估值高分红品种,同时,公司积极开拓底盘、新能源及智能驾驶领域,有望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