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辽宁盘锦:出租车提档升级 新车型为双燃料更环保

日期:2016-03-30    来源:盘锦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3/30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双燃料汽车 新能源汽车

“现在盘锦的马路上咋有两种颜色的出租车了?”连日来,不少市民“打的”时发现,路面上出现了一种黄绿色相间的出租车,与传统出租车颜色不同。8日,记者从市运输管理处获悉,从2015年底开始,盘锦市陆续对传统出租车进行提档升级,升级后的出租车在车型、外观和安全性能上均有所提升。目前,全市已经有50余辆新款出租车上路。

记者从市运输管理处出租车管理科了解到,新款出租车的外观由传统的车身白绿色相间改为上下绿色、中间黄色,车身字体为黑色,门标标识为红海滩。其中,绿色代表了湿地之都、黄色代表了稻米之乡、黑色代表了石油之城,体现了盘锦的地域色彩元素。在功能上,全部新车型均要求在1.5排气量以上的双燃料出租车型,消除了传统出租车油改汽的安全隐患,同时更加环保。

从车内空间看,新款出租车车型的长、宽、高均比传统出租车的“尺寸”要大,车内空间更为宽阔,后备箱内存储货物空间加大,乘客乘坐时的舒适感和安全度都有了一定的提高。从车外看,最大的变化则是LED智能顶灯。“原来判断一辆出租车的营运状态,只能看司机右前方的空车灯,距离较远时,乘客也无法判断。”出租车管理科科长齐大权介绍,新款出租车车顶统一安装了新式顶灯。从正面看,顶灯与智能服务终端连接,自动显示车辆的营运状态,让乘客远距离也能看清楚是否为空车。同时,运政稽查人员可以通过智能顶灯的显示状态,判断是否为“克隆出租车”,实现有效稽查,打击“黑车”。

今年28岁的王维是一名新“的哥”。“我开出租车不长时间,刚刚经历了出租车提档升级,自己的车也换成了新款车型。”王维笑着告诉记者,刚换车的时候,就因为它“样貌”的变化,个别顾客不敢坐,自己也因此丢了不少活。后来,市民逐渐认识了新款出租车,而且每每有乘客乘坐出租车时,自己也都会告知大家,这就是咱盘锦提档升级后的新出租车。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对新款出租车给予了认可和好评。

齐大权表示,盘锦现有出租车3288辆(包括辽东湾新区50辆),从去年年底开始对全市的出租车进行提档升级。到目前为止,共有50余辆新款车型上路。只要出租车营运满8年时间,必须更换为新款车型,且相关部门会免费对新车进行颜色以及标识喷涂。“出租车是一座城市的流动名片,也是对外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初来乍到的外地客人从‘名片’上品读城市的‘最初印象’,久居其间的市民则在‘名片’上感受城市日益浓厚的文明氛围,希望通过此次出租车提档升级,让更多的市民感受盘锦的变化,感受盘锦的文明。”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