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刘汉如:双燃料车欠缺行业标准

日期:2016-03-30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3/30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两会 双燃料汽车 新能源汽车

日前,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新能源汽车”再次成为全国两会的重点议题。3月10日,“2016年新能源汽车和产业发展座谈会”在京召开,来自两会代表委员围绕新能源汽车和产业发展等行业重大问题发表意见,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与机遇。

国际能源汽车网记者整理出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刘汉如的发言实录,全文如下:

AfFQ-fxqhwtu7682482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刘汉如

天然气现在国家没有给多少补贴,天然气这几年发展得很好。围绕天然气,国家宏观也得考虑,中石油、中石化,觉得我们从沿海战略安全、能源结构考虑,建了很多天然气站,青岛、广东沿海都有。还有天然气的一些装备制造业,包括发动机,整个产业都起来了。所以对石油价格调整比较大,还有天然气价格现在抓得也比较紧。

一台卡车相当于一百台轿车的排放,碳排放很多。天然气发动机,还得加大力度支持,最近好多都在呼吁,还有其他一些人大代表。

第二是甲醇,刚才李董事长讲了可再生资源,现在国家酶制剂或者这方面投资是巨大的。这里面就牵扯到我们国家的行业标准,我在这里呼吁一下,要受到代表委员的关注。

第三方面,全世界基本上很少有纯电动的,自重又重,那么混合动力在城市里面,市政、环卫都用。如果把几种资源结合起来考虑,那么很可能中国的空气会得到很大的改善。要大力支持发展混合动力,这样对碳排放很有好处。

第四就是双燃料车的标准,现在国内的一些标准不行,双燃料有的是油、有的是气,中国的是天然气和甲醇,都值得整个行业推广。首先要有个标准,国家要有政策支持。这些事情一言难尽,需要国家相关部委进行调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