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大众在美因“清洁柴油”广告被起诉

日期:2016-03-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3/31
16: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汽车 大众诉讼案 排放作弊车辆

综合外电报道,近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FTC)在旧金山法院对大众汽车提起诉讼,控告大众汽车集团用虚假广告诱导消费者。诉讼称美国消费者遭到欺骗,涉及约58万辆柴油车,金额高达数十亿美元。

本次诉讼对于如履薄冰的大众汽车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迄今为止,大众正面临500起民事诉讼,同时还面临美国各个州的起诉。今年一月,美国司法部因大众涉嫌违反美国环保法律对大众提起诉讼,并要求大众支付高达460亿美元的罚款。

大众在广告中称大众的柴油车有利于环境保护。然而这些柴油车却藏有猫腻。约58万辆安装了作弊软件的柴油车成功通过排放测试,却在实际情况下排放出超出标准的污染物。此前,大众方面已明确表态,承认使用作弊软件以通过排放测试。

FTC正在等待法院的判决,要求大众补偿那些购买涉及排放作弊车辆的美国消费者,同时颁布禁令以防止将来类似大众汽车的行为发生。

大众汽车发言人Ginivan表示,大众已收到来自FTC的投诉,大众将与所有美国监管机构继续合作。而上周,一位联邦法官设定了最后期限,要求大众在4月21日之前宣布如何纠正排放作弊车辆。

FTC方面表示,大众花费数千万美元,通过一个个营销活动来推广其“清洁”汽车,这些广告包括网络社交媒体、印刷广告,甚至还包括美国橄榄球超级杯大赛。大众声称这些车是低排放、环保,满足排放标准,并会保持较高的转售价值,然而这都是大众的一面之词。FTC主席伊迪丝·拉米雷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多年来,大众一直在广告中吹捧其‘清洁柴油’的汽车。现在看来,这些“吹捧”均被排放作弊丑闻所推翻。”

去年九月,美国参议院比尔·纳尔逊曾催促拉米雷斯对大众汽车进行调查:“大众汽车声称自己的柴油车为‘清洁柴油’并有利于环保,但大众却公然违反这些主张。大众和奥迪的柴油车,在设计上既不干净、也不环保,并且没有遵守联邦的环境法律。”

该诉讼材料显示,即使在排放作弊已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大众仍以不合规的柴油车继续欺骗消费者。西弗吉尼亚大学在2014年5月公布了一项研究。研究发现大众帕萨特和捷达所排放的氮氧化物超过限制达40倍。大众就此事曾与美国环保署和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进行了交涉。

诉讼材料还显示,到2014年10月,已经证实排放超标的大众试图以技术问题和使用条件等理由进行辩解。而美国环保署和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随即驳回了大众汽车的辩解之词,并对大众旗下车型进行了更为严苛的测试。然而,排放测试的结果越来越难以置信。监管机构最终通知大众,将拒绝证明大众2016款柴油车符合排放法规,直到之前所涉及的排放问题被彻底解决。随后,大众承认其2.0L柴油车装有排放作弊软件。

此外,在讨论柴油车修复计划的过程中,一位大众工程师曾表示,大众、保时捷和奥迪所使用的3.0L、V6柴油发动机拥有同样的问题,但目前还没有公开。

“目前,我们最重要的任务是找到一个可以解决柴油车排放问题的方案。”Ginivan表示。大众仍与美国环保署、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和司法部进行处理条款方面的商谈。美国地区法官查尔斯·布雷耶和大众汽车集团在上周四表示,双方已取得重大进展,并逐渐走向和解。

和解方案可能包括车辆回购和维修车辆的现金优惠,并与环境基金一起解决排放超标问题。其中,争论的核心点是加州和美国环保署是否会接受补救措施,从而解决部分车辆的排放问题。

另外,大众正在进行一项内部调查,以确定排放丑闻中的知情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