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软银构想“亚洲超级电网” 与中韩俄企业开展可行性调查

日期:2016-04-05    来源:日经BP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05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软银集团 国家电网 风力发电 光伏发电

软银集团2016年3月30日与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北京市)、韩国电力公司(KEPCO,罗州市)和俄罗斯电网(ROSSETI,莫斯科州)签署了为推进电网的国际联网而开展调查及企划立案的备忘录。


四家公司签署备忘录。左起依次为软银集团社长孙正义、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舒印彪、韩国电力公司社长赵焕益、俄罗斯电网常务副总监Roman Berdnikov(摄影:软银集团)

[pagebreak]

基于此次的备忘录,四家公司将就东北亚电网的国际联网实施调查,评估业务性。另外,还将为实现电网的国际联网,探讨请求各国政府支持及并制定业务体制等。


软银公布的亚洲超级电网构想(出处:软银集团)

软银集团在东日本大地震造成长期停电后,于2011年9月发布了“亚洲超级电网构想”。即用海底电缆等将日本、蒙古、印度、中国及东南亚等的电网连接起来,实行跨国广域联网。还设想在亚洲各国利用蒙古和印度等开发的风力及光伏发电的电力。

作为该构想的一部分,2012年3月,为在蒙古启动风力发电业务,与该国投资公司Newcom与韩国电力公司就推进建设业务达成了基本协议。软银集团旗下的软银能源公司与Newcom共同成立了合资公司Clean Energy Asia。Clean Energy Asia在南戈壁沙漠合计确保了22万公顷的土地,以开展7GW以上的风力发电为目标,开始了业务性评估。

另外,软银集团2015年6月在印度成立了促进可再生能源供给的合资公司SBG Cleantech Limited。同年12月中标拿下了印度政府的一项350MW光伏发电项目。

此次,软银集团与中国国家电网、KEPCO和ROSSETI签署备忘录,也是推进亚洲超级电网构想的一环。因此前未参与该构想调查的中国国家电网和俄罗斯ROSSETI的加入,项目评估的范围进一步扩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