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新能源汽车电气零部件投资机会超市场预期

日期:2016-04-07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07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零部件 特斯拉 电池管理技术

3月31日,特斯拉发布公司第四款纯电动汽车Model 3,最低市场售价3.5美元。36小时内,公司该辆车已经接到25.3万辆订单,特斯拉总裁马斯克曾表示,2020年之前希望能实现50万辆销量目标。平价车Model 3受到消费者热捧,有望大大提升消费者认可,激起产业界的投入热情。如Model 3最终获得成功,可能对新能源车行业再次产生深远影响。预计其供应链有望在3季度后期基本确定,国内部分优秀的电气配套等企业有望直接或者间接进入其供应链;未来如果特斯拉公司在国内设立配套生产基地,国内供应商占比可能更高。同时,随着更多C端用户的出现,充电桩与运营业务在一线城市也将更具商业价值。

特斯拉平价车Model 3受到市场热捧。虽然此车型需要等到2017年底才能交付,但在开卖36小时内,特斯拉Model 3电动车已收到25.3万辆订单,总金额106亿美元,远超市场之前的预期。

大众消费已然被点燃。从豪华车入手,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和打造品牌,再转向大众消费市场,是Model 3的推出并被大众消费者热情接纳,说明终端消费市场对纯电动汽车的消费习惯正在形成。纯电动汽车产业已经走过了“产品是什么”这样一个行业最初级阶段,产品的丰富和性能的优化,将成为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消费者对纯电动汽车接受度的不断提高,将带动充电动汽车销量的持续攀升!

一场新的能源革命正在发生。从特斯拉申请的专利结构上来看,其在电池管理和电池组方面数量占比最高,达到47.5%。同时,特斯拉优秀的电池管理技术也是公司差异于竞争对手并且不断巩固竞争优势的核心竞争力。所以,虽然特斯拉为市场提供了优秀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公司本身,是一个优秀的汽车能源管理提供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