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江西南昌公共交通领域广推天然气汽车

日期:2016-04-08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08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NG加气站 新能源公交车 充电站

新辟10余条“微公交”线路,新增230辆空调车

公交车作为一种公共交通工具,一直都是广大市民所依赖的主要出行方式。在今年实施的“百项惠民便民利民工程”中,南昌市提出要新辟10条“微公交”线路,优化调整35条公交线路,推进公交枢纽站建设,大力推进天然气加气站和充电站建设。

“通过‘微公交’对接市区主干道、公交干线站点、地铁1号线站点等,将市民从市区主干道的公交站台、各个地铁站出口直接输送至小区家门口。”南昌公交运输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自2015年8月10日开通首批2条“微公交”线路(815路、816路)以来,南昌已开通了16条“微公交”线路,累计投放“微公交”车辆130余台,预计年运送乘客1500余万人次。今年,南昌市将围绕轨道交通1号线,在高校园区、居民社区新辟10条“微公交”线路,其中,西湖区、青云谱区、新建区、经开区各1条,东湖区、青山湖区、南昌县各2条。同时,优化调整35条公交线路。

安装400块公交电子站牌

“公交车迟迟不来,下一班还要等多久?”很多市民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时,都有过这种“不淡定”的心情。如今,越来越多的公交站台安装了电子站牌,让乘客直观看到公交车的位置,并可估计等待时间,以便节约候车时间,更好地选择线路出行。今年,南昌市将打造公交智能化工程,在有条件的主干道,包括老城区站前西路、北京西路、北京东路及瑶湖、红谷滩、红角洲、新建区等区域,安装400块公交电子站牌。

南昌市还将改善市民乘车环境,加大车辆更新力度。根据公交线网新辟和优化,提升公交运营品质和乘坐舒适度,全年新增230辆空调车。

朝阳、城南公交枢纽今年投入使用

今年,南昌市将推进公交枢纽站建设,建设湾里公交枢纽站,完成朝阳、城南公交枢纽建设并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城南公交枢纽站位于猎鹰路和市场中路、新溪桥南一路交会处,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朝阳公交枢纽站位于朝阳新城,北临水厂路,西面为丹桂路,东面为桃花河,南面为规划支路及建设中的安置用房,由公交停车枢纽裙房、配套用房及一层地下室组成,是一个集公交停车库、公交枢纽站、公交调度管理、公交综合办公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体。今年将启动湾里公交枢纽建设,总建筑面积为9334.12平方米。该项目计划今年7月开工,2017年底完工。

此外,南昌市将大力推进天然气加气站和充电站建设。建设朝阳、城南、洪都北大道、青山湖大道四座CNG加气站,为公交车、出租车等天然气车提供加气服务;建设朝阳、城南、公交营运中心充电站,为公交车提供充电服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