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可再生能源概况 » 正文

2015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容量增152吉瓦

日期:2016-04-12    来源:PV News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12
13: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容量

2015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容量增152吉瓦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公布的新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加了152吉瓦,同比增长8.3%。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本周公布的2016年可再生能源容量统计,全球可再生能源容量已达1985吉瓦。其中起引领作用的是水电,按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的定义,水电包括大型水力,或超过10兆瓦的水力发电厂。

“即使在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低下的时代,可再生能源部署继续在全球市场激增。”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Adnan Z. Amin表示,“可再生能源技术成本下降,以及经济、社会和环境的驱动者相比常规资源,都更倾向于可再生能源。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再加上2015年创纪录的2860亿美元可再生能源投资,都向投资者和决策者释放出强烈信号,如今可再生能源是世界各地的新发电容量的优先选择。”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发现,2015年是风能和太阳能创纪录的一年,这得益于技术成本持续下降。去年风电容量增长了17%,新增63吉瓦,而太阳能容量增加37%,新增47吉瓦。虽然水电装机容量仅增长了3%,但意味着水电装机总容量达1209吉瓦。

2015年发展中国家实现最快增长,引领全球市场发展。去年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可再生能源发电容量扩张14.5%,而亚洲的新增容量占全球新容量的58%,扩张率达12.4%。与此同时,北美洲和欧洲的容量仅分别增长了6.3%和5.2%。

这份报告与联合国环境计划署3月下旬发布的2016年可再生能源投资全球趋势报告保持一致。联合国的报告揭示,去年发展中国家的可再生能源投资首次超过了发达国家,总计投资达1560亿美元。

“发展中国家可再生能源发电容量的显著增长率都证明了强有力的可再生能源商业案例。” Amin补充说,“可再生能源不仅是对工业化国家的解决方案,他们也有助于发展中世界增长最快的经济体的经济增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