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看太阳能的无所不能 从太阳能路灯到太阳能建筑

日期:2016-04-12    来源:大公网  作者:唐晓明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12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光伏能源 太阳能建筑

太阳能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清洁无污染并可再生的绿色环保能源。利用太阳能发电,无可比拟的清洁性、高度的安全性、能源的相对广泛性和充足性、长寿命以及免维护性等其他常规能源所不具备的优点,太阳能路灯等光伏能源被认为是二十一世纪最重要的新能源。

随着传统能源的日益紧缺,太阳能的应用将会越来越广泛,尤其太阳能发电领域在短短的数年时间内已发展成为成熟的朝阳产业。

太阳能路灯无需铺设地下线缆,无需支付照明电费,太阳能庭院灯所采用的关键部件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直流路灯智能控制器、免维护蓄电池、照明灯具均经过国家发改委/GEF/世界银行光伏产品认证。主要适用于城市道路、小区广场、工业园区、旅游景区、公园绿化带等场所的亮化照明。

根据鼎丰照明多年研究和试验,太阳能路灯的投资,一般6年左右就可以回本,并且不产生维护费用,而且3~4年一般可以节约一百多万的电费和维护费用,相比那些线路路灯来说,维修板块都让用户省去很多麻烦。

太阳能建筑一体化是全球建筑发展的主流趋势,它并不是太阳能与建筑的简单相加,而是真正让太阳能成为建筑的一部分。现代建筑设计提倡绿色节能理念,就是以推动建筑节能、节地、节水、节材、环保型建材企业的市场化运用为建设设计标准,以就低能耗、低排放为目标进行建设设计,重点是提高可再生资源的利用率。采用节能型的建筑技术、设备、材料等,提高保温隔热性能和采暖供热、空调制冷效率都是当今节能型建筑的主要研究和解决对象。因此,大力支持和发展利用可再生资源显得尤为重要。

随着环境问题的日益凸显和经济发展向更可持续的路径转向,我国政府开始以更积极和强力的姿态介入绿色建筑领域。同时在雾霾不断的今天,生活和办公场所是否健康、舒适、绿色、环保,得到了全社会的普遍关注。随着对环境保护的不断重视,越来越多的现代企业将“绿色建筑”作为办公、生产场所选择和建设的重要标准。可以说,绿色建筑已经越来越成为工、商业设施发展的大势所趋。太阳能建筑设计需要考虑当地的气候特点和建筑形式,尽量使太阳能融入建筑形式中。另外,所选取的太阳能设备也应该符合当地的气候特点和建筑设计要求,以确保所设计的太阳能建筑能够真正发挥节能效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