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新能源充电桩关键器件在苏州成功量产 打破外商长期垄断

日期:2016-04-13    来源:苏州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13
15: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充电设备 充电桩产业

给新能源汽车快速充电,主要靠充电桩电源模块的高效电能转换,承担这一功能的关键器件为金氧半场效晶体管(MOSFET)。4月12日,苏州东微半导体有限公司宣布,其自主研发的高压高速金氧半场效晶体管成功量产,并批量供应给部分国内充电桩企业。这不仅打破了国外厂商的长期垄断,而且产品的各项性能超过国外品牌。

一块拇指指甲大小的金氧半场效晶体管(MOSFET),只有几克重,却能承载超过700伏的电压,而导通电阻仅有30毫欧,实现了高效低耗的电能转换,为充电桩的快速充电提供关键技术保障。4月12日,苏州东微半导体有限公司举行产品发布会,宣布其自主研发的充电桩用高压高速金氧半场效晶体管(MOSFET—GreenMOS)成功量产。目前,产品每月出货量达1000万颗,已出口到韩国、日本和德国市场,打破国外厂商的长期垄断。

据苏州东微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龚轶介绍,目前国内充电桩企业使用的金氧半场效晶体管主要被德国英飞凌,日本东芝、富士,美国仙童等国际大厂商垄断。随着充电桩产业的快速发展,厂家大量采购进口品牌产品,市场一度缺货,价格大幅上扬。东微半导体经过两年自主研发,获得了新一代高压超级结技术专利,使金氧半场效晶体管的电能转换效率提升,具有动态损耗小、发热量低的优点,保证充电桩工作时稳定不过热。经客户端实测,其栅电荷与寄生电容均大大优于国外同规格产品,整体性能超越国外品牌产品,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

据介绍,东微半导体的产品不仅成功应用于充电桩,还广泛应用于各种高端电源系统,如手机、电视、工业电源、太阳能逆变等。今年,东微半导体还将进军新能源汽车核心驱动器件领域,其新一代产品基于半浮栅器件技术,实现了高性能、低成本制造,目前已开始小批量测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