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可再生能源概况 » 正文

全球可再生能源导入量2015年史上最高为152GW 光伏和风力激增

日期:2016-04-14    来源:日经BP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14
13: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IRENA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4月7日发布了可再生能源的新导入量。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设置的可再生能源容量为152GW,累计比上年增长8.3%。据称增长率为史上最高。

该机构公开的报告《Renewable Capacity Statistics 2016》显示,截至2015年底,全球的可再生能源累计装机容量达到1985GW。

IRENA秘书长Adnan Amin说,“即使在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不断降低的时代,全球的可再生能源导入量仍然在持续快速增加。2015年向可再生能源的投资额达到了2860亿美元。如此显著的增长强烈提示投资者和政策制定者,如今可再生能源在全球是被优先选择为新发电设备的”。

尤其是风力和光伏,由于成本持续降低,2015年的导入量创下了史上最高纪录。风力发电方面,陆地设置型风力发电机的价格在2010年以后降低了45%,2015年的新导入量为63GW,累计比2010年增长17%。太阳能电池板的价格也在这一期间降低了80%,2015年光伏发电的新导入量为47GW,累计比2010年增长26%。

其他可再生能源2015年的新导入量为,水力增加35GW(累计比2014年增长3%),生物质增加5GW、地热增加1GW,累计均比2014年增长1%。

截至2015年底,可再生能源设备的全球累计装机容量为水力发电1209GW,占最大份额。其余大部分为风力(432GW)和光伏(227GW)。

各地区的详情如下。可再生能源发电设备容量增长速度最快的是新兴市场国家,中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累计比2014年增长14.5%。亚洲累计比2014年增长12.4%(图)。


全球市场的可再生能源设备容量增长(出处:IRENA)

2015年光伏发电新导入量最多的是亚洲,中国(15GW)和日本(10GW)引领了市场。累计设备容量在全球装机容量中所占的比例方面,截至2015年底,欧洲继续以43%的份额高居榜首,亚洲则以40%紧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