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京津冀统一机动车国五标准 单车污染将减少30%到50%

日期:2016-04-18    来源:新京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18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五标准 机动车排放标准 重型柴油车

据市环保局消息,今年4月起,京津冀三地统一实行机动车国五排放标准。另外,北京计划于2017年实施京六排放标准,“京六”也被称为世界上最严格的机动车排放标准,预计实施后,轻型汽油车、重型柴油车单车排放将下降40%-50%。

 

京津冀油品和新车国五标准同步实施

机动车排放区域联防联控作为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一直备受关注。来自市环保局的消息显示,自今年4月1日起,京津冀三地所有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油车、轻型柴油客车、重型柴油车(仅公交、环卫、邮政用途),须符合机动车排放国五标准。

北京从2013年2月1日开始实施比国五更严格的轻型汽车京五排放标准。2015年8月北京又实行了重型柴油车的国五标准,为了进一步确保重型柴油车排放达标,北京于今年1月1日起对8类行业车辆的重型柴油车要求“戴口罩”,即加装颗粒捕集器。

天津已于去年6月发布了《实施第五阶段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通告》,明确新增轻型汽油车从9月1日起执行国五标准,同时,停止销售和注册登记不符合国五标准的公交、环卫和邮政用途的重型柴油车,并同步实施第五阶段油品标准。

河北省则于今年4月1日起实施机动车排放国五标准。轻型车以及公交、环卫、邮政的重型柴油车也执行国五标准,至此,京津冀三地实现了油品和新车的国五标准同步实施。

此次京津冀三地统一实行车油标准,比全国实施国五标准的时间提前半年以上,国五油品的硫含量,要比国四油品的硫含量减少五分之一,机动车排放的污染物将大大减少。

专家介绍,机动车排放升级到国五标准后,对尾气排放的氮氧化物、一氧化碳等污染物的要求更加严格,单辆车污染将减少30%到50%。

北京明年实施最严格的机动车排放标准

去年底,北京发布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地方标准征求意见稿,包括轻型汽车、重型汽车和重型发动机3个标准。“京六”被称为世界上最严格的机动车排放标准,轻型汽车排放新标准将比目前实施的国五标准加严约40%。“京六”标准计划2017年12月1日实施。

北京于1999年、2002年、2005年、2008年和2013年分别执行了第一、二、三、四和五阶段排放标准和相应的油品标准,均比全国提前3年左右。预计实施“京六”标准后,轻型汽油车、重型柴油车单车排放将下降40%-50%。

当前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超过560万辆。每年全市新增车辆和更新车辆约60万辆,若实施“京六”标准后,经过4-5年的时间,全市50%左右的机动车达到“京六”标准,即在2022年,全市机动车排放污染整体将减少约20%-3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