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忽视保养柴油发电机组酿成大祸

日期:2016-04-19    来源:呼伦贝尔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19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柴油发电机 汽车核心零部件 汽车发电机

3月初的一个晚上,韩先生接到紧急电话,说是家中脑中风偏瘫的父亲突发状况,他赶紧联系好救护车,然后起身赶往医院。不想越急越是出事,汽车始终点不着火。这该不是电瓶没电了吧?赶时间的他赶紧拦了辆出租车就匆匆出门了。赶到病院,将老父亲安置妥当后,他抽空给4s店打了电话,让修理工上门服务。

在韩先生儿子的帮助下,修理工给他的车换了电瓶,试运转了六七分钟,确定电瓶和发电器都没有问题才离开。不想第二天一早,韩先生想要发车,却发现汽车亏电更严重了,连车门都打不开了。因为没有亲眼所见更换过程,韩先生不确定这电瓶究竟换了没有。

韩先生自己搭电发车,把车开进了4s店,刚好遇上了前一晚的修理工。听到韩先生怀疑可能换了劣质的电瓶或者可能是根本没换,修理工觉得特别委屈。可他自己也没法解释,昨晚刚换的满电电瓶,今天怎么就没电了,这简直比放电还快。修理工和他的徒弟仔仔细细地将韩先生的汽车检查了好几遍,却发现汽车运行时所有发电指标都正常,没有任何放电现象。别人的汽车亏电,要么是长时间自然放电,要么是车内有设备,充电件偷偷运转,要么是电路老化短路。可韩先生的汽车一样对不上,也不知这一晚就漏完的电量,究竟是从哪里漏走的。

当天下午,师徒俩再次检查,意外发现汽车又亏电了。他们试了半天也没弄明白,常见的汽车漏电是车主自以为把汽车熄火了,其实汽车还在偷偷地运转放电。韩先生的汽车则完全相反,它运转的时候一切指数正常,一旦熄火就开始疯狂放电。到底什么原因导致的,检查了半天还是无果。

韩先生家就这样多出了一辆怪车,只要能时常去开,汽车就一切正常。可停个一两天,汽车立马没电,点不着火。对于这辆怪脾气的汽车,韩先生也是彻底无语了。

上周日,空下来的韩先生对汽车进行了一次大的检修,终于发现原来汽车的发电机轴承上有一处轻微的磨损,导致了内部转子的窜动和励磁电流出了问题。汽车运动时,转子悬浮一切正常。而汽车熄火时,转子刚好转到漏电的位置,便开始疯狂放电。遇到如此冷门与巧合的故障,韩先生很是无语。

修理人员告诉韩先生,如果他平时好好地保养柴油发电机组,这个故障完全可以避免。韩先生这才醒悟,原来发电机是他的保养盲区,一直以来他都没有为该设备做过保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