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杭州6月底前六城区淘汰国三柴油公交车

日期:2016-04-19    来源:青年时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19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柴油公交车 机动车排放标准 大气污染防治

昨天,《杭州市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计划》出炉,虽然现在还是征求意见稿,但从中还是可以看出杭州治理大气污染的决心,“以G20峰会保障为重点,全力推进‘五气共治’工作,逐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杭州还提出:2016年,全市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比2013年下降16.9%以上,重污染天气明显减少,确保G20峰会期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达到或优于国家二级标准。

目前,这份征求意见稿正在市政府网站上听证,你有哪些意见都可以提一提。

年底前三区四县

天然气全覆盖

杭州的治气,还是从总量开始。以区、县(市)为单位实施煤炭消费总量控制,严把涉煤新项目的准入。G20峰会期间全市所有用煤企业必须使用优质低硫煤。

2016年年底前,三区四县(市)城市建成区实现天然气供气全覆盖,全市的工业园区(产业集聚区)基本实现集中供热。

巩固“禁燃区”建设成果。2016年7月底前,三区四县(市)的城市建成区全面建成“禁燃区”,“禁燃区”范围逐步由城市建成区扩展到近郊。“禁燃区”内不再审批燃烧高污染燃料工业锅炉。2016年6月底前,桐庐、淳安、建德、临安基本完成小煤锅炉淘汰、改造。

征求意见稿还对一些高污染企业的关停转迁排出了时间表,今年6月底前完成杭州市油漆厂关停;7月底前,杭州包尔得有机硅有限公司完成关停转迁;12月底前完成杭州华丰纸业有限公司和杭州轻华热电有限公司关停;2017年6月底关停杭华油墨化学有限公司化学合成工段生产,2017年关停其余化工生产企业。

6月底前六城区

淘汰国Ⅲ柴油公交车

机动车数量的增加,不但堵,而且“毒”,今年杭州将继续实施小客车总量控制来控制排放。同时继续淘汰特种高排放车辆,6月底基本完成。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公安交警部门要将环保标志检查纳入日常“五个必查”,在全市推广无绿色环保标志车辆的电子抓拍。有车一族一定记得检查一下自己车上有无绿色环保标志。

至于柴油车,杭州也排出了时间表。2016年6月底前,六城区淘汰全部国Ⅲ柴油公交车,三区四县(市)加快国Ⅲ柴油公交车淘汰更新。财政供养单位及国有企事业单位、出租车、环卫、邮政等行业率先淘汰国Ⅲ柴油车及国Ⅰ汽油车高排放车辆,优先购置新能源、清洁能源车辆,不得购置国Ⅴ以下车辆。

同时,2016年7月底前六城区出租车完成更换高效净化器,市财政予以100%资金补助。

给50个以上工地

安装大气“监控”

工地扬尘灰气也是PM2.5的元凶之一。杭州计划在今年开展4200万平方米施工工地扬尘综合整治,实施新型建筑工业化项目50万平方米。同时,建筑工地推广安装大气在线监测监控系统,并完成联网,2016年力争推广50个以上。

去年,杭州部分工地采用“雾炮”装置,扬尘一旦超标就可以一“炮”解决。今年,杭州准备在拆除施工过程中,100%使用雾炮等洒水降尘设施,暂停施工的拆房工地做好覆盖、绿化等防尘措施,覆盖率达到100%。所有拆房工地扬尘均实行属地管理,对违反扬尘污染防治的违法行为由属地职能部门实施处罚。

而对于餐饮企业产生的烟气,2016年年底前,各区、县(市)建成区深入推进餐饮油烟治理,完善定期清洗制度,重点餐饮单位推广油烟净化装置在线监控。对违法开设的餐饮店,按照“关停一批、整治一批、规范一批”的要求,深化小区餐饮废气治理,不新增或扩大油烟污染问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