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材料 » 正文

1.1亿美元“风电车”项目落户盐城

日期:2016-04-20    来源:河南经济报  作者:李莉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20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材料 风电车项目

记者日前从江苏省盐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了解到, 由全球环境基金投资支持,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盐城、上海3方合作的“风电车”项目,已正式通过全球环境基金理事会审批。

本次开展的‘风电车’项目,计划通过充分利用盐城丰富的可再生能源资源,建立全生态链可再生能源使用终端——“风电车”智能示范区。利用新能源汽车、可再生清洁电力、智能电网的协同发展优势,建设一个低碳智能城市。扩大可再生能源在中国汽车领域的应用范围,打消部分人群认为新能源汽车只是将污染前移的顾虑。

据悉,全球环境基金致力于提升全球环境效益,促进环境领域的国际合作。“风电车”项目总预算约1.1亿美元,其中全球环境基金提供1000万美元,盐城市、上海市政府按照具体分配比例配套,项目周期3年。项目示范的主要内容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示范社区、新能源示范车队及配套政策研究3个方面。

截止到今年初,盐城的风电装机已达193.315万千瓦,占全省容量的46.9%。盐城市相关负责人表示,盐城正以“风电+N”综合利用模式,着力构建国家级新能源产业基地。记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