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可再生能源概况 » 正文

2016至2025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增速将放缓

日期:2016-04-20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肖楠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20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据彭博社4月11日报道,BMI Research近日发布报告称,尽管可再生能源发电成本持续减少,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增速将有所放缓。

报告指出,今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水电除外)预计增长11%,全球可再生能源装机总量将超830吉瓦。2016至2025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增速将放缓至7%;2006至2015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平均增速为21%。BMI预计,到2025年全球可再生能源装机总量将达1436吉瓦。

BMI指出:“相较过去十年来的发展水平而言,可再生能源的增长正在变缓。部分原因为基数效应,但随着可再生能源市场不断发展成熟,市场需要更为可持续的机制来鼓励投资。”

报告指出,各国政府将越来越倾向于使用招标机制而非以上网电价补贴鼓励投资。以中国和印度为首的亚洲国家预计将吸引更多新投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