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大众将与美政府达成和解 或回购50万辆柴油车

日期:2016-04-21    来源:新浪美股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21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尾气门 柴油汽车 机动车排放标准

北京时间21日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大众汽车将在周四告诉联邦法官,作为在美国和解的一部分,该公司已经同意在美国回购不超过50万辆排量2.0升的柴油车。

回购车型将包括捷达(JETTA)、高尔夫(Golf)和奥迪A3。消息人士称,这次回购不适用于3.0升柴油车,这种车也超过了美国排放限制,其中包括奥迪和保时捷(Porsche)运动型车(运动休旅车,SUV)一些车型。

该消息出炉后,大众汽车在美国上市的股票价格上涨近6%至30.95美元。

知情人士称,如果日后美国监管部门认可修复方案可行,大众汽车还可能会提出一套维修方案。此前德国《世界报》称,大众汽车据称将与美国达成每位客户5000美元的补偿协议。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对于将违规车回售或维修的车主,大众汽车将发放现金补偿。回售违规车的车主,除了获得2015年9月排放丑闻曝光前其汽车估值的等值现金外,还将得到额外的现金。

一位消息人士称,除了回购汽车的成本,赔偿金料将超过10亿美元。

车主料将有约两年时间,来决定是回售还是维修。消息人士表示,尚不清楚大众汽车是否被允许重新销售这些回购的车辆。

大众汽车发言人、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EPA)和美国司法部周三拒绝置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