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德国加强“禁柴”力度 或因大众排气门事件影响

日期:2016-04-21    来源:七嘴八舌公众微信号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21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柴油汽车 柴油机 大众尾气门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受大众“排放门”事件影响,柴油车在德国的主体地位受到极大打击。德国环境部副部长约森?弗拉斯巴斯(Jochen Flasbarth)表示,德国政府将与各镇交流,以保证老式柴油车禁令的实施。他还透露默克尔政府今年晚些时候将制定条例,意图为严重污染城市颁布老式柴油车禁令扫清障碍。

弗拉斯巴斯称,德国道路上经常出现违反欧盟氮氧化物排放标准的车辆。欧六标准氮氧化物排放限制为80mg/km,颁布条例将为德国城市、乡镇禁止不达标柴油车提供法律武器。

据德国的汽车工业联合会(VDA)统计,德国每年售出的300万辆汽车中几乎50%都装配柴油机。宝马在德国国内销量中约74%为柴油车,奥迪则达到67%。但是,德国柴油车中仅有33%达到欧六标准。好消息是,VDA估计五年内德国全部1,400万辆柴油车中的半数将换上新款、清洁柴油机。

VDA在发给彭博社的电邮中称,“诽谤柴油机大错特错”,“环境部长也明白保护环境需要柴油机”。另一方面,欧洲环境署估计每年有1万左右德国人死于微粒和柴油机排放的氮氧化物。

自大众被爆出柴油车排放检测作弊丑闻,德国政府不断加强禁止高污染柴油机的力度。究竟会有多少德国城市和乡镇会真正实施禁令,我们将拭目以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