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宁波环保交警联合抽检汽车尾气

日期:2016-04-22    来源:宁波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22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机动车尾气排放标准 柴油车尾气排放 节能减排

在造成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中,汽车尾气的排放占了近30%,超过工业生产、燃煤、扬尘、餐饮油烟等。汽车尾气中所含的一氧化碳、氧化氮以及固体颗粒,对人体健康危害很大。为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管理,近日,市环保局联合江北区交警部门开展了机动车排气监督抽测专项执法行动。

本次专项执法行动分停放地抽检与道路抽检两种方式。19日下午,记者跟随执法队员来到北环西路九龙大道口附近进行道路抽检。记者看到,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早已将检测设备搭好,摆放在路边。据悉,这套设备可以采用双怠速排放检测和自由加速检测功能分别对汽油车、柴油车的尾气排放进行检测。

“您好,请出示身份证和行驶证件,我们将对您的车辆进行尾气超标检测。”一辆大卡车被交警拦下,接受检测。该车为柴油车,工作人员拿出对应的采样探头插入汽车排气管,接着工作人员按照口令,分别轰踩了4脚油门,将尾气传送到尾气分析仪,分析仪再将数据传输到电脑中,然后就可以得知车辆是否合格。这辆车分析完毕后,电脑出现了红色字体,显示“不通过”。整个过程持续一分多钟。

据悉,如果驾驶员没有在15天内进行复检,或者复检未通过,将会面临吊销环保标志,一旦吊销环保标志,该辆车也就无法再上路行驶。

当天执法部门共查处尾气超标车辆4辆。整体来看,经过黄标车淘汰工作之后,我市机动车的排放情况还是比较良好。据悉,该项检查将以每个月不少于一次的频率持续开展下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