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从夏威夷重启环球飞行

日期:2016-04-22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淼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22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飞机 阳光动力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团队21日晚发表公报称,“阳光动力”2号于当地时间21日早上从美国夏威夷起飞,重启环球之旅。

去年7月,“阳光动力”2号在经历118个小时不间断飞行、完成从日本名古屋至美国夏威夷的8200公里跨洋旅程后,因温度过高对电池造成的不可逆损害而被迫中断环球旅程。

“阳光动力”2号的电池修复工程历时数月,其间进行了13次试飞测试,其团队还成功募集2300万美元以继续支持环球飞行。

夏威夷当地时间21日6时15分,在瑞士飞行员贝特兰德˙皮卡德驾驶下,“阳光动力”2号从夏威夷卡雷罗亚机场起飞,前往美国西海岸。

此段航行距离超过4000公里,预计完成时间为59个小时。如果天气状况稳定,“阳光动力”2号将于23日在美国硅谷城市芒廷维尤着陆。“阳光动力”2号按计划于6月初飞往纽约,随后跨越大西洋抵达欧洲,最后返回出发地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

“阳光动力”2号于去年3月9日从阿布扎比起飞,前后经停阿曼、印度、缅甸、中国与日本等国,截至目前已完成全部12站全球飞行中的8站。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