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英媒:几乎所有柴油汽车都超过官方排放标准

日期:2016-04-25    来源:中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25
17: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柴油汽车 机动车排放标准 节能减排

据英国媒体4月23日报道,最近公布的专业综合测试数据显示:目前97%的柴油汽车行驶中排放的有毒氮氧化物(NOx)超过官方规定的限度,其中四分之一超标6倍以上。出乎意料的是,少数没有超标的车型几乎都是大众品牌,大众去年曾欺骗柴油车尾气测试,引发了“排放门”丑闻。专家说,新的结果表明:如果制造商有意为之,清洁柴油汽车是完全可以制造出来的。

本周公布的全新数据来自测试业界先锋——排放分析中心(EA);随后英国交通部公布了37种车型的排放结果,所有测试车辆行驶中排放的氮氧化物均超过官方制定的标准。EA在严格的标准化路况之下,对250辆柴油车进行了测试。他们发现201辆柴油车中,只有1种符合欧5标准,没有超标,;7辆符合欧6柴油车标准。 欧盟2009年制定了欧5标准, 2014年制定了更严格的欧6标准。虽然柴油车必须符合欧盟NOx排放标准,但以前只在实验室固定的条件下测试。所有出售车辆都经过了实验室测试,而在驾驶状态下却排放更多的污染。EA建议测试时不要超标排放,更不要使用欺骗手段。

伦敦的空气质量是英国最差的,伦敦市长候选人抓住此次公布 DfT数据的机会,呼吁加紧控制交通污染,禁止使用柴油车。2020年伦敦市中心“超低排放区”将开始征收附加费。除了最清洁的新能源车以外,其他车辆都要交纳。保守党候选人德·史密斯说,他将很快商议出一个更严格、使用范围更广的方案,可以延伸到中心区域以外。“由于某些世界最大汽车品牌的误导排放,伦敦人的寿命正在缩短。”德·史密斯还说,如果当选市长,将发布雾霾警告,给出空气质量的准确信息。”

自由民主党的市长候选人卡罗琳·皮吉昂说:“这些数字就是我们要加速推出超低排放区,以便从2018开始执行的原因。到最后,我们将在伦敦大部分地区禁止使用柴油车。我们需要一个能做出艰难决定的市长,他能和市民一起努力来改变现状。”氮氧化物NOx含量在英国许多城市都非法超标,政府部门估计它是造成23500人过早死亡的原因。政府输掉了最高法院的挑战,没能在2015年按计划扭转危机;现在又面临新的危机。

EA执行总裁尼克·莫尔登认为:“人们对空气污染的担忧与日俱增,尽管一些汽车生产商已经先行一步,但其他企业却止步不前。问题在于柴油车能够做到清洁能源”他声称:比其它单位相比,EA在实际道路测试了更多的车辆。现在公布的是263种车型NOx排放结果。大众车型表现很好,没有使用欺骗装置,令人惊奇,这也是莫大的讽刺。

EA测试均在伦敦西南统一路段进行,同一个司机,在一天的同一时段,道路对汽车同样的负荷。只有当天气、气温、风力、雨量指标在一定范围内,测试方可进行。EA分析发现:201种欧5车型只有一种达到欧5标准——斯柯达奥克塔维亚(欧雅),上路行驶时没有超过官方要求。有四分之一欧5车超出排放标准5倍以上。包括德国宝马、路虎揽胜、梅塞德斯、尼桑、法国雷诺以及沃克斯豪尔。EA测试了62辆欧6车型,7辆实际道路上没有超过世界排放标准:4辆大众,一辆宝马,一辆奥迪,一辆斯柯达。然而,一辆奥迪A8 和一辆菲亚特500X排放超标12倍以上。还有一辆宝马X3, 一辆沃尔沃S60沃克斯豪尔赛飞利上路行驶后,排放超标6倍以上。

呼吸医学教授马尔柯姆·格林先生曾经建立了英国肺基金会,他说:许多主要的汽车厂商认为这次揭秘是令人震惊的行为,“这是公众信任遭遇的重大失败。“目前的污染水平正在缩短人们的寿命,这是公认的事实”,格林说,“这是严重的故意欺骗,这是制造商卷入的可怕的事件。” “他们销售汽车,基于清洁柴油车的前提。我感到触目惊心,我们调查的越多,越像是许多制造商中普遍存在现象。这太离谱了,让人无法容忍

英国哮喘协会认为:三分之二的哮喘患者报告,严重的尾气排放污染加重了自己的症状。“哮喘患者需要知道诱发哮喘的准确信息,包括空气污染,这有助于他们控制自己的病情。”外部事物负责人丹·墨菲如是说。“因此,如果他们得到类似的误导信息,就会影响他们的选择。这正是我们要关注的”。

英国皇家汽车俱乐部主席史蒂夫·古丁表示:“EA数据说明柴油轿车在运行状态下能够表现完好。但只有少数几个车型。这些数据也对其他汽车制造商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他们需要更新换代。”汽车制造贸易协会代表英国的汽车制造业称,官方实验室测试和道路实际测试的区别众所周知,汽车业承认目前的官方测试体制完全起不到作用,需要根本改革。

人们知道在九月大众汽车“排放门”丑闻出现之前,许多柴油车实际道路排放的氮氧化物超标很多,但丑闻导致特定的制造商和车型被命名。欧盟2月份修订了法规,包括引入真实驾驶状态的排放测试。但这项政策允许新车2021年以前可以超标排放两倍,之后可以超标50%,也因此饱受诟病。和其他地方不同,欧洲国家在过去20年中对柴油车的使用大加褒扬,主要是因为柴油车排放的二氧化碳远低于汽油车。政府认为严加管理能使氮氧化物排放量锐减。但汽车制造商发现了绕过规则的办法,政府的管理措施遭到挫败。

EA数据公众可以免费获得,莫尔登说,汽车买家有很多疑惑,这可以理解。“我们可以传递公正、准确的信息,更好的帮助他们。”他谈到未来的规则例如超低排放区,表示这意味着:人们可以选择最清洁的汽车来避免缴费。数据测试有大量专家监督,包括帝国理工学院的海伦西蒙教授,剑桥大学亚当博伊斯博士。西蒙教授说公众可以使用这些信息,避免购买对人体健康有害的汽车。”博伊斯补充道,这个数据索引使我们能追踪汽车业的努力程度,追求氮氧化物排放的真正减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