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为改进尾气排放控制软件 德国车企欧洲召回63万辆车

日期:2016-04-25    来源:环球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25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机动车尾气排放标准 柴油车尾气排放 节能减排

据《欧洲时报》4月25日报道,德国运输部长亚历山大多布林特日前宣布,为了改进尾气排放控制软件,大众、奥迪、梅赛德斯-奔驰、保时捷和欧宝这5个德国品牌的汽车制造企业自愿在欧洲范围内召回约63万辆汽车。

多布林特对外公布了一份由大众汽车调查委员会提交的报告,该委员会由运输部授权对大众尾气“排放门”事件展开调查。调查期间,德国联邦机动车管理局对包括大众在内的当前市场上所有相关的53个柴油车型进行了56次测试,以确定其是否采用非法装置在尾气测试中作弊。

报告显示,除大众外,未发现其他车企在汽车上使用识别尾气测试的作弊设备。不过一些车企使用了尾气排放控制软件,这类软件可在监测到车内某些温度指数达到一定水平时关闭尾气清洁装置以保护发动机。

调查委员会怀疑车企过度使用这类软件,要求相关企业采取措施,严格限制这类软件的使用。报告说,所有涉及该问题的德国车企已做出书面说明,将适当改进相关软件。

2015年9月,美国环境保护署指控大众旗下部分柴油车在尾气检测中作弊,主要涉及氮氧化物排放,约1100万辆柴油车卷入其中。受此影响,2015年大众集团税后净亏损13.6亿欧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