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担心纯电动跑不远?聚焦2016北京车展混动车型

日期:2016-04-26    作者:90君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26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混合动力汽车 2016北京车展 节能减排

话说虽然现在政府大力的推行新能源产业,不过现在国内的纯电动车还真是不靠谱,要么只能跑100公里要么就是电池自燃起火,除了超级贵的特斯拉以外别的真没啥特别值得买的;我觉得在纯电动技术成熟以前,那么新能源汽车的主力肯定是混动汽车,既能节能减排,又不用担心短腿,何乐而不为呢?那么就来一起看看本届北京车展上那些混动车型。

上汽荣威RX5

2016年北京车展,在上汽荣威品牌发布会上,备受瞩目的上汽荣威全新SUV车型RX5正式亮相北京车展。

外观方面,在车头部分,翼展造型的中网营造出了舒展、宽大的视觉感受;这种设计理念就是荣威的全新家族式特征--“律动设计”,而在去年广州车展上惊艳四方的荣威概念车Vision-R就是“律动设计”的始祖;“律动设计”的核心是东韵西律,强调的是理性与感性的完美结合。基于现代设计准则和国际流行趋势,融入生动的东方审美意蕴。“律动设计“是新一代荣威车型设计的总纲,荣威RX5便是“律动设计”的首次量产展示。

整体中网并不是简单的镀铬装饰那么简单,内部梯形的断面结构让格栅整体更具力量感和立体感;而前大灯的造型则使用了中国传统意向的如意造型,下方雾灯区域设置了“混天绫”样式的镀铬装饰。

RX5的前大灯使用了矩阵式LED前大灯,在同级别的自主品牌中尚未见过这种配置;全LED前灯组科技感十足,组合式日间行车灯带和光点式转向灯都具有显著的辨识度,遗憾是这次见到的仅为模型,所以无法亲自感受灯光点亮之后的效果。另外,在量产上市之后,低配车型是否同样会搭载这套灯光系统还不得而知,不过从灯组造型来看,如果内部换上几个卤素灯泡其感观效果必将大打折扣。

内饰方面,荣威RX5采用了T形中控设计,同时配备了一块超大尺寸的中控液晶显示屏,堪比特斯拉。此外,绝大部分的多媒体控制按键都被整合进入了屏幕之中,整个内部显得简洁又很有科技感。

动力方面,荣威RX5先期将推出搭载上汽“蓝芯”传统动力系统的车型,并分别搭载1.5T/2.0T两款发动机,后期则推出“绿芯”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

外观方面,荣威eRX5在造型设计方面采用了最新家族化设计风格,整体造型看上去十分大气。与荣威RX5相比,荣威eRX5在一些外观细节方面有所调整,包括前脸进气格栅面积更大,雾灯处则减少了一些镀铬装饰条。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多幅式轮毂设计。

作为上汽与阿里联手打造的首款互联网汽车,荣威eRX5将配备阿里自主开发的YunOS操作系统,基于阿里生态系统中支付宝、淘宝、地图等大数据的读取,将为用户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丰田普锐斯

全新普锐斯早在2015年法兰克福车展全球首发,而在国内有9年历史的普锐斯也将迎来一次换代升级。全新普锐斯可能将以整车进口的形式入华销售。

丰田普锐斯作为全球最早量产的混合动力乘用车,在外观方面科技感十足。大灯采用了泪眼新设计,符合当下的流行趋势。车身线条棱角分明,非常犀利。车顶顶点降低了20mm并往前移,发动机舱也处于一个低重心的位置。

内饰方面,中控台简洁明了,采用了一块尺寸适中的彩色液晶显示屏。而仪表盘依旧在中控台上方中央的位置,并且采用了全新的多功能方向盘。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8L四缸汽油发动机,并搭配一台经过改进的电动机,总马力输出为150Ps左右,纯电动续航由上一代车型的17.7km提升到56km。并且,新车动力系统热效率将达到40%以上,燃油经济性更加突出。

[pagebreak]

起亚Niro

起亚全新SUV车型Niro国内首发亮相,新车定位为一款紧凑型SUV,其搭载了一套由1.6L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新车有望在10月份进口到国内。

起亚全新SUV Niro

外观方面,起亚全新SUV Niro采用了起亚家族的虎啸式前格栅,两侧的前灯组造型较为犀利,内部融入了带透镜的LED光源。同时,新车车身配备有黑色的轮眉以及车身防擦条,从而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跨界风格。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55/1805/1545mm,轴距2700mm。

内饰方面,新车中控台以深色为主色调,各部分功能布局清晰合理,仪表盘使用了机械指针式与液晶显示屏相结合的设计,科技感十足。

动力方面,起亚Niro搭载了一套由1.6L四缸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5马力,电动机为43.5马力;综合最大功率为146马力,最大扭矩264牛·米。传动系统采用6速双离合变速器,

另外,Niro将会配备四驱系统。据悉,这台1.6L“Kappa”发动机采用了阿特金森循环技术,在油耗方面有着出色的表现;电动机则匹配一台1.56千瓦时的锂电池组。

全新雅阁混动版

外观上新款混动雅阁前脸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元素,并且配备了LED大灯和LED尾灯组。

新雅阁混动版搭载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这套混合动力系统有三种工作模式,分别是纯电机驱动模式、混合模式以及发动机驱动模式,根据不同的行驶路况,切换不同的行驶模式,以达到最佳的行驶状态。节能性能方面,按现款雅阁65升的邮箱容积来计算,雅阁混动版每升油至少可行驶23公里,这也意味着新车百公里综合油耗届时将低于4升。

动力系统方面,新款雅阁混动版依旧配备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编辑总结:

话说普锐斯在美国国内可是满大街都是,不过国内可见不到多少,我觉得其实主要就是贵;话说回来,买一辆混动车其实蛮省心的,又省下油钱又不用天天担惊受怕的,目前混动车型才是新能源汽车的主力阵营,纯电动车等啥时候技术成熟了或者成本下来了,再来凑热闹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