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黑金电池有什么突破?看石墨烯那些神一样的数字

日期:2016-04-28    作者:潘迎丽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28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墨烯 动力电池技术 锂离子蓄电池

2016年2月29日,超威集团潜心3年研发的超威黑金高能量电池正式发布, 同时这是超威在行业内首创将材料之王——石墨烯运用于铅酸蓄电池中,一经发布即在电动车行业掀起一股旋风,那么这种电池到底有什么好?要了解黑金电池,先来看看关于原材料石墨烯的那些神一样的性能数字吧!

石墨烯之预言:彻底改变21世纪

关于石墨烯,坊间有戏言,称其“除了不能吃,石墨烯可以用于一切领域,一切产品中”,石墨烯被广泛应用。由于其独有的特性,石墨烯被称为“神奇材料”,科学家甚至预言其将“彻底改变21世纪”。

石墨烯之最:电阻率最小、最硬与柔韧性最强的材料

石墨烯作为一种新型纳米材料,于2004年被制造出来,是目前世界上电阻率最小、最硬与柔韧性最强的材料,也是目前发现的唯一的二维自由态原子晶体,被称为“奇迹材料”。

超级石墨烯:超高导电性 迁移率为硅的100倍

石墨烯具有超高的导电性,迁移率是硅的100倍;导热性能优于碳纳米管,有望成为未来超大规模纳米集成电路的散热材料;具有比金刚石还坚硬、是钢铁100倍的机械强度;极高的透光率;极高的比表面积,有望成为潜力巨大的储能材料。

石墨烯之快:充放电是锂离子蓄电池10倍

石墨烯的微观构造,是一个由碳原子所组成的网状结构,做电极材料时,阳离子的移动速度受制很小,达到快速充放电的效果。据位于美国纽约州的伦斯勒理工学院的研究者的研究表明:使用石墨烯作为电池的样机材料,其充放电速度将超过锂离子蓄电池的10倍。

“超人”石墨烯:助力研发者攻克电池技术瓶颈

由于石墨烯拥有超乎想像的导电能力,石墨烯电池概念成为突破目前电池技术瓶颈的救命稻草。尤其国内电动汽车行业但凡有技术突破都与石墨烯电池挂钩。在蓄电池领域,超威是第一家把石墨烯合金运用到蓄电池中的企业。

石墨烯之超威:新材料探索之旅

经过3年的技术攻克和工艺改造,超威黑金电池突破电池的种种瓶颈,终于得以完成。它突破了容量之最、续航之最、抗低温之最、输出功率之最、爬坡动力之最、寿命之最的六大性能,率先将珍贵的石墨烯材料运用于量产电池。

随着研究的不断深入,技术难题的接连攻克,石墨烯在蓄电池的应用将会继续被深度挖掘应用,现在也可以期待一下这一“21世纪的神奇材料”,超威会应用它还会带来怎样的惊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