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电动汽车车企之间的博弈关键在于电池技术

日期:2016-04-28    来源:中国电动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28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技术 电动车电池 电动车续航能力

怎样降低电动汽车的制造成本,同时又提高汽车续航能力,这一直都是电动汽车制造商在量产中面临的两大难题,如果能把这两点成功解决,相信消费者会很乐衷于购买电动汽车,随着电池在电动汽车配件中的主导地位逐渐加强,汽车电池制造商们在其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但是电池制造商会比汽车制造商更加重要吗?

去年一月的底特律汽车展览会上,亮相了一辆2017年款的雪弗兰BoltEV电动汽车,预计会在今年后期推出。这辆电动汽车将由韩国技术公司LG和通用公司提供电池系统,同时也提供汽车发动机,仪表盘等汽车硬件,一些由通用公司设计,一些由LG自行设计。在LG的协助下,通用汽车也可能推出自己的续航三百多公里的电动汽车。另一方面,日本松下公司也提出了资金和技术支持,卷入这场汽车配件争夺战,帮助客户特斯拉开发电池系统,除此之外,松下还和国内大连Levear电气公司合作,以促进国内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发展,摆脱对西方进口产品的依赖。

随着通用和特斯拉和上游技术公司结成伙伴,迅速成长的电池系统供应商引起了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CEO塞尔吉奥-马尔奇奥尼的担心,他表示:“如果供应商能提供最核心的内燃电力系统,那其他汽车组件,他们还有什么不能提供的呢?把电力系统都让给其他供应商来做,这就相当于将电动汽车制造主权让给了别人。”马尔奇奥尼的话的确不假,实际上越来越来的技术公司都瞄准了电动汽车的发展趋势,比如苹果,也比如一些初创公司Dyson和FaradayFuture,准备着复制特斯拉的成功发展模式。

按这个趋势,电动汽车的大门会向更多人敞开,三星公司就在韩国本土市场上推出了一款三星雷诺汽车,谁能说得清像LG和松下这样的公司,什么时候又会推出自己的汽车品牌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