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昌河将投产新能源车 年产能将达25万辆

日期:2016-04-29    来源:网通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29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昌河汽车 新能源车市 新能源汽车企业

自北汽集团重组昌河汽车,品牌灌入新鲜血液焕发活力。双品牌战略的推进会利用通用化、系统化、标准化使部分成本共享,最终降低车型售价。在新车层面上,昌河汽车将继续推出新车拓展市场,而新能源市场昌河同样不会错过。在2016年北京车展现场,北汽集团整车事业本部副本部长兼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廖雄辉向网通社说明了昌河对于新能源市场的看法,而北汽集团整车事业本部常务副本部长童政荣向网通社表示,昌河目前在大力推进新能源项目,已经与北汽新能源开建工厂,未来将陆续投产多款新能源汽车。

廖雄辉认为,目前国内新能源市场还需解决一些问题,通过技术的领先可以占领新能源市场的一片蓝海。“中国目前的新能源各有所长,但动力技术不太一样,包括纯电动、混合动力,混合动力中还包括强混、弱混、插电式混合动力。我认为新能源最难的三部分就是电池、电机和电控。各个主机厂都在研究新能源市场遇到的一些问题,包括整车续航里程、未来的配套设施、便利性、电池的安全性持久性都需进一步完善。如果说可以在新能源市场抢占先机,通过技术上的领先可以占领一片蓝海。”廖雄辉说。

就昌河汽车目前对新能源市场的规划,童政荣进行了解答:“目前北汽集团整车事业本部正在策划昌河汽车新能源市场布局,将依托集团中北汽新能源拥有的技术优势,同时去年12月联合北汽新能源在九江开建新能源基地,未来将形成25万辆的产能,其中一期产能为5万辆,由此基地今年下半年将有一款新能源车量产。”

按照昌河汽车“十三五”规划,景德镇洪源工厂整体形成45万辆整车和30万台发动机产能建设,用于生产北汽集团向昌河汽车导入的多个平台的全新车型。同时在新技术平台衍生开发出10款不同类型的车型,其中包括5款轿车、2款MPV以及3款SUV。未来昌河两大工厂,九江产业园基地和景德镇工厂整体具备70万辆产能,为昌河汽车提供了良好的资源支持。

此外,昌河与铃木的合作正在回暖,新产品的导入将按计划实施,最终形成昌河铃木、昌河商用车、昌河乘用车三大品牌系列。按照北汽集团的“双品牌”战略,昌河汽车在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领域中的定位将更加青春、活泼、高性价比。未来昌河一部分新车是铃木和昌河共同合作生产,另外则是昌河应用铃木的新技术生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