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斯巴鲁携手IBM沃森:加速车联网与主动式安全技术发展

日期:2016-04-29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29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车联网技术 斯巴鲁 自动驾驶卡车

IBM Japan已经同日本车企斯巴鲁(Subaru)达成了合作,以帮助后者进一步提升EyeSight行车辅助技术。除了开发数据分析系统,两家公司还热衷于集成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这也是未来自动驾驶和联网汽车的一大发展方向。联网汽车的好处有很多,比如最近欧洲就举办了一场自动驾驶卡车车队挑战赛(各地出发前往鹿特丹)。

自创建以来,“沃森”已经在很多领域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事实证明,自动驾驶卡车车队能够极大地提升长途效率(而不是带来噩梦),其能够将车距压缩到仅15米(49英尺)、以及在短短0.1秒的时间内应对突然的刹车(得益于Wi-Fi互联)。

戴姆勒也已经投资了用于最新的E级车的Car-to-X技术,该系统能够在车辆间分享前方事故或交通状况信息,在驾驶员抵近之前就给予警示,从而节省时间和燃料成本。

斯巴鲁致力于提升其EyeSight安全系统,并且与IBM达成了合作。

通过审视云技术的使用,斯巴鲁和IBM正朝着“零交通事故”的安全目标前进(向沃尔沃看齐),且两家公司早已携手开发出了一套用于快速定位和分析测试图像的系统。

从车上安装的各种传感器那里收集准备的实时信息,然后与现有数据进行有效地整合,可以让合作双方加速主动式安全系统和自动驾驶系统的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