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任宇翔:特斯拉新品Model3首月订单近40万份

日期:2016-05-03    来源:清洁技术投资  作者:王尔德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03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新品Model3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1.webp


       近日举行的“GMIC2016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兼亚太区负责人任宇翔表示,特斯拉的Model3全球已经有40万份订单了。

任宇翔介绍,特斯拉3月31号在美国洛杉矶做Model 3的全球发布,Model 3要在2017年年底下半年才能够交车。但是从3月31号到今天为止短短不到30天的时间当中,已经在全球收到了将近40万份订单。

任宇翔指出,在这将近40万份订单里面,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

“中国区在去年的第四季度和今年的第一季度连续创造了交付车数量的新高,在过去的几个季度当中,中国区的销量有非常迅速的增长,中国现在已经是特斯拉在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而且已经是逐步成为特斯拉全球范围当中在美国市场以外最大的一个市场。”任宇翔分析。

任宇翔指出,在过去的两年当中,特斯拉已经在全国7大城市开了17家门店,全国共372个超级充电桩,最北到哈尔滨,最南到海南,东北沿海、西部内地都可以开特斯拉的电动车长途旅行。此外,特斯拉在全国各大城市和各中小城市已经布置了1200个目的地充电桩。

以下为任宇翔发言全文:

各位来宾大家好!这是特斯拉第一次来到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大家可能知道这几天这个礼拜正好是北京车展,所以一个比较有趣的问题是特斯拉为什么会出现在GMIC?而不是在北京车展?我们当然也是在北京车展有展台,我觉得我要给大家讲一个简短的故事。

大概在4月之前,文厨到了美国旧金山弯区参观特斯拉的工厂,我跟他做了一个非常深入的探讨,他就跟我提出了一个建议,他说我们4月份在北京有一个GMIC,特斯拉要不要一起来参加?我说移动互联网大会特斯拉为什么要来?他说特斯拉一定要来,他说这个产品是一个真正代表未来的一个移动互联网产品。我想对呀,正好这个4月份又是我们新产品发布的时候,所以我们今天不但来了,我跟我的同事还给大家带来了我们最新的Model S,在楼下。

我跟大家回顾一下特斯拉在过去13年成长的历程,我们是2003年作为一家初创企业在美国硅谷成立的,在过去13年当中,特斯拉走过了一个创新、奋斗、成长的历程。大家可以看到我们一些很多的历史节点的一些重要事件,我这边特别提出几个跟中国区有关的事情,我们是2014年4月份在中国第一批交付Model S,又是在上个礼拜4月23号礼拜六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做亚太的Model S首发,所以4月份对特斯拉中国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日子。

这里是我们特斯拉的整个的产品线,从一开始的Roadster,我们的创始人写过特斯拉的“三步”秘密的计划,第一步要做一款高端的价格非常高的跑车,我们把这个车推出去把收回来的钱投到我们研发第二款的Model S和Model X上,这两款车是同享同一款平台,这两款车它不再是一个高钻的跑车,而是一个比较豪华的轿车和SUV,它的价格也会被更多人接受,从Model S和Model X上收回来的钱会投入到Model 3,我们Model 3成为真正大众能够买得起,真正大产量能够改变世界的一款产品,关心汽车,特别是关心电动车的朋友你们知道,特斯拉在全球3月31号发布了Model 3在美国的洛杉矶,我们Model 3要在2017年年底下半年才能够交车。但是我们3月31号到今天为止短短不到30天的时间当中,我们已经在全球收到了将近40万份订单。这个可能在手机界是很正常,几十万、上百万的订单很正常,但是在汽车界都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情。

特斯拉能够把一款要一年半之后才能够交车的这样一款车能够拿到这么多订单,说明什么问题呢?说明这个市场对电动车是非常认可的,真正的有高品质、有好的设计、有长的续航里程,有高性能的一款电动车在全球范围当中是有非常巨大的一个潜在的市场。

而且我在这边可以非常高兴地告诉大家,这个是全球的将近40万份订单里面,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这40万份订单当中有相当一部分的订单是来自于中国的消费者。这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这是一款非常了不起的一个未来的汽车。

今天我在这边要简短地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Model X和新款的Model S,Model X最打动大家的是鹰翼门,这个门是往外打开的,这个门是非常别致、非常漂亮,这是我们的整个设计团队精心设计,通过很多年的努力,精心地设计出这样一款产品。它能够达到什么样的功能呢?它能够使得后排SUV第二排、第三排的乘客能够非常方便地上下车,等一会儿如果有朋友有兴趣的话,可以到展厅看Model X,看第二排和第三排的空间,这个门为什么能够使得第二排、第三排的乘客能够非常方便地上下车。

Model X还有很多很多的新颖的功能,比如说它的前排的乘客风挡从他的面前一直延伸到他的头顶,一直到他的头后面。这能够造成一个绝佳的视野,这是全球汽车界最大的一块前风挡玻璃。坐在前排的感觉,司机和副驾驶的感觉就像坐在一个透明机舱的直升机里面,这种体验可能是以前做汽车从来没有得到过的。而且我们专门为了中国消费者设计,这个是变色的玻璃,上面可以遮挡紫外线和遮挡阳光的,既能够让你看到外面的风景,又不会晒到非常强烈的日光。

大家可以看到这个Model X它是最多可以选配三排座椅七座的座椅安排,它的第二排、第三排座椅有很多新颖的设计,能够让内部空间最大化,能够让每一位乘客都坐得非常舒服,而且它的鹰翼门和第二排电动移动的功能,使得第二排、第三排的乘客能够非常方便地上下车。这款车在中国会首先非常大的欢迎,我觉得SUV会在中国是一个非常快速增长的一个市场。而电动SUV这是全世界第一款真正的一个电动的SUV,所以我觉得它会在中国受到一个非常大的关注程度和非常大的一个销量。

我在这边又给大家要介绍一款我们全新的改了前脸的Model S,大家对Model S已经非常熟悉了,我们在中国交车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在全球已经有4年时间的Model S。但是特斯拉是跟传统的车企不一样,我们是没有年份的概念,其他的车企都有2014款、2015款、2017款,特斯拉没有这样的概念,我们的车更多地像互联网企业一样,它是每个礼拜、每一天都在不断地改进。我们说平均我们的Model S每个礼拜会发生大概20—30个改进,包括内部的、外部的、电子线路的、软件的和硬件的改变。但是这款车我们上个礼拜刚刚在中国推出来的改款的Model S的话,它是在这一次改款当中里里外外一共有超过300个大大小小不同的改进,最明显的就是它的连脸是采用了Model S的家族式的前脸,这个前脸是非常漂亮、非常新颖、非常别致,而且它有一个现实的功能,就是减少风阻,我们新款的model S风阻超过了所有的轿车,它给用户带来的好处是在同样的电池下,它的续航里程跟旧车相比能够得到一个非常大的提升。

我们内饰方面也做了很大的改进,熟悉Model S的朋友都知道,内饰一直是特斯拉在专注改变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东西,这对亚太市场、对中国市场的消费者是非常重要的。大家可以看一下我们新的Model S的内饰,包括我们全新的中控台,都会给我们中国区的用户带来很大的惊喜。

今天在GMIC上我们就一定要谈到互联网,谈到特斯拉这一款车它并不仅仅是一款传统意义上面的汽车。甚至是传统意义上面的一个电动车,它真正的是一款装着四个轮子的一个移动互联网的终端。这个在我们这个车的整个设计上,很多现代化的功能上可以得到体现。比如说大家都非常了解的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的功能,特斯拉自动驾驶的功能是半自动驾驶真正实现大规模的商用化全球第一家。我们这个自动驾驶包括自动跟线、自动转向、自动泊车、自动安全刹车很多很多的功能,我们去年10月份在中国推出自动驾驶功能以来,我们中国区的众多的车主已经跟我们反馈,他们每天在北京的环路上、上海的高架路上、全国各地的高速公路上已经离不开这个功能了,深了高架之后他就把这个功能打开,非常轻松地享受音乐、享受外面的风景,可以打电话,同时还可以帮助你降低事故率。

我在这边可以告诉大家,我们在全球推出特斯拉自动驾驶1.0以来,我们在全球特斯拉我们已经有数据,我们已经开了10亿英里的自动驾驶的里程,积累了很多的数据。我们已经可以明确地看到自动驾驶是可以在全球范围当中帮助我们车主减少事故率的,我们跟人和自动驾驶相比,我们特斯拉的自动驾驶1.0,已经能够把整体的事故率降低50%。也就是说即使是1.0的版本的自动驾驶,它的安全性已经达到了人的两倍了,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大家可以想见,通过我们特斯拉不断地空中升级,不断地软件的改进,自动驾驶的功能会不断地改进,不断地变得更加安全。在座的如果有特斯拉车主的话,你可以知道我们是每个礼拜有时候,有好几次给大家通过空中升级的办法推送新的版本的软件。这是真正的一款移动互联网汽车。

说到特斯拉我还要说到Model S的性能,我们不知道怎么造慢的车,我们每一款车都是性能卓越,我们Model S 0—100公里的加速是2.9秒,2秒俱乐部已经是一个超跑的范畴,全世界比特斯拉model S快的车可能用一个手就可以数得出来。但是特斯拉是一款五座的轿跑车,其他的比我们快的那些车都是两座的超跑。特斯拉的Model S现在可以做到557公里的续航里程,可以满足中国绝大部分的消费者日常的驾驶里程,每天回来可以充电,第二天能够再上路。

在里边我还要讲到Model S的安全性,我首先要提到的就是我们的空气过滤,大家都知道空气污染是每个人,特别是中国的消费者非常关心的一件事情。我们在新的Model S和Model X里面推出了一款功能叫做HEPA空气过滤的功能,它对PM2.5的污染物过滤的有效性,右边这张图黑颜色是车外的空气质量,红颜色是车内的空气质量,PM2.5我们一个功能叫做生化武器防护模式,把它打开之后车内PM2.5的数值迅速下降,从几百在几秒钟之内可以下降到0,很多车主就问你们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其实很简单,特斯拉在设计这款空气过滤的时候,它完全是突破常规,它不是按照传统的汽车空气过滤的方式去设计的。它是更加采用了飞机上面的空气过滤的思维,把密封的车内空气的压力略微提升,有一个加压的过程,像飞机的加压是一样的,车内的气压比车外略高一点点,就是这一点点的差别,可以把车外所有的PM2.5的污染物都可以推到外头去,它进不来。彻内的空气可以很快地清洁过滤,大家可以看一下我们在北京拍的一段视频,中间专门放了一个PM2.5的测试仪器,中间绿色的字体是我们PM2.5的数值,大家可以看到多快的时间之内可以把车内的污染物降低到非常低的水平。

大家可以看到生化武器防护模式,无论是汽油车还是电动车,它的车内环境保护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创新,而且这个功能是在我们新款的Model S和全新的Model X上都有的,我觉得这一款功能会在中国非常受到欢迎。

我再来谈一下Model S和Model X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性。大家都知道电动车和传统的汽油车它的驱动是不一样的,一个是用电动、一个是用汽油发动机。但是大家可能不了解特斯拉的电动车它的整个的车体的设计也是跟传统汽车完全是不一样的,它前面没有汽油发动机,它后面也没有邮箱,我们是把所有的电池平铺在汽车的底盘上面。这件事情这样去做的话,给这个车的安全性上带来两个非常大的好处,首先他把这个车的重心降低,我们所有的电池都是平铺在车的底盘上面,把这个车的重心降到几乎跟前轴和后轴同样水平的线上。

第二点,我们把前面的发动机移开,变成两个非常小的一个电动机,每个电动机,前面后面的两个电动机每一个也就是西瓜的大小,非常小。这样做的好处是使得整个的前备箱,我们有一个前备箱可以放东西,从连脸到乘客区域整个都变成一个碰撞吸能区。而且我们平铺在车底的电池也大大增加了整个底盘的机械强度,所以最后的结果就是使得我们特斯拉的Model S和Model X无论是在正面碰撞,还是侧面碰撞,还是在翻车的危险性上面,在美国和欧洲的测试结果上面都达到了全五星的标准。非但是全五星,我们创造了很多的世界纪录。大家可以看到右边的我屏幕上显示的是我们侧面撞击,侧面撞击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事情,大家开车的朋友都知道。侧面撞击的情况下,它的安全度,特斯拉的Model S和Model X,它的侧面撞击的安全性能或者说车内的乘客受伤的可能性是第二安全、第三安全的其他品牌车的一半的。它受伤的几率是其他车的一半。而且那些车是所有的汽油车当中最安全,我们这个车安全性能是传统汽车无法比拟的。

很多朋友都非常关心特斯拉这两年来中国的发展情况怎么样,这边特意跟大家讲,特斯拉是致力于中国的电动车和新能源汽车发展,我们进入中国之后我们也得到了中国的大众和政府多方面的支持,我们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杭州,很多的需要限行、限购、限牌的城市都得到了政府支持,我们在所有的限牌、限行的城市都得到了新能源汽车免限牌、免限行。

中国是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离开了中国特斯拉要改变全球推进相互可持续发展的新目标就无法达成,所以特斯拉在中国会是一个长期的一个投入,去帮助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在过去的两年当中,我们已经在全国7大城市开了17家门店,我们在全国从南到北,从东到西372个超级充电桩,最北到哈尔滨,最南到海南,东北沿海、西部内地都可以真正做到开这特斯拉的电动车能够长途旅行。我们在全国各大城市和各中小城市已经布置了1200个目的地充电桩,使得我们的车主能够在他们上班、购物、休闲的时候能够非常方便地充上电,我们在中国这个是一个我们在中国特别注重充电的方便,我们推出了四种不同的充电模式。首先是我们的家充,我们有80%的用户在自己的家里面安装了家庭的充电桩,在长途旅行的时候,我们有目的地充电桩和超级充电桩,紧急的情况下面,还可以用移动充电器直接插入家用和公用的插头能够进行紧急地充电。

中国区在去年的第四季度和今年的第一季度连续创造了交付车数量的新高,在过去的几个季度当中,中国区的销量有非常迅速的增长,中国现在已经是特斯拉在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而且已经是逐步成为特斯拉全球范围当中在美国市场以外最大的一个市场。

很多朋友会问特斯拉现在销量这么好,Model 3又有这么多的订单,你们的产量是不是跟得上?大家看到的这个照片是我们每个加州工厂的一个生产线,这里面很少有工人,大部分都是机器人全自动化生产。我们在看到了这个全球对电动车的热情、全球的消费者对电动车的热情之后,我们正在开展我们Model 3生产线组建的工作,能够保证明年下半年,我们的Model 3顺利能够下线,能够满足全球非常大销量的一个增长。

我在最后要给大家再放一段视频,这个是一段关于中国车主的视频,使得我们非常感动的是我们在中国的车主并不仅仅把特斯拉的汽车看成一个代步工具,他们真正的是融入了特斯拉的生产的方式和出行的方式。现在我们大家一起来看一下这些车主是怎么说的。

我最后再给大家重复一下特斯拉公司的一个使命,特斯拉是一家非常有使命感的公司,我们的目标是要推动全球向可持续化能源的发展。我前面讲到了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如果离开了中国市场,我们中国市场做不好,那特斯拉在全球的使命就没有办法达成,一个非常简单的道理,所以我们要把中国的电动车事业,把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事业一定要做好,尽特斯拉作为一家公司的一份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