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安徽博望首个家庭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并网

日期:2016-05-0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03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光伏补贴 光伏设备

“我家的这个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目前已经投入使用,除了满足自家用电外,还可以把多余的电能卖给国家电网,真的很划算。”日前,在博望区博望镇新陇村,村民陈正细指着自家刚刚竣工的光伏发电设备说。

陈正细的家庭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安装在自家朝南的屋面上,安装铺设了12块约20平方米的太阳能单晶硅光伏发电板组件,这套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按照年日照平均天数计算,年发电量最低可达4200度左右,年最高收益达5700元,不仅能满足一家人的日常用电需求,还能将多余的电卖给国家。国家现行电费补贴标准为每度电0.42元,光伏发电设备的使用寿命达25年,估算5年即可收回成本。

据了解,陈正细投资的这个项目为太阳能家庭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3 万元,目前经电力部门检测验收合格正式发电,并入国家电网。该家庭光伏发电项目填补了博望区家庭投资实施太阳能光伏发电的空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