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风电工匠】同龄人眼中的“莲花”

日期:2016-05-03    来源:美丽风电  作者:徐志升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03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人物 风电工匠

青春不仅是轰轰烈烈,更是踏踏实实


 

4月13日凌晨2点钟,天津工厂二车间里显得格外“闪耀”,一个弓曲的身体的小伙仍在焊接着模具,虽然口罩和焊工防护罩遮住了他大半边脸,但从他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他“一点儿都不累”。这名小伙就是风电事业部天津工厂电焊工肖亚一。

同龄人眼中的“莲花”,出淤泥而不染

对于大多数正当青春的热血青年来说,灰尘和油渍等脏东西是不能忍受的,然而对于肖亚一来说,这都是不算什么。3月20日,车间模具油管由于老化而爆裂。那时,他正在巡检,发现该问题后,立刻将更换新油管,并钻进模具下、仅能容下一下的小空间里,将设备表面、地面上的油污都擦拭的干干净净,蜷曲着身躯退出来的时候,他的全身已经被油污浸透,连头发上都沾满液压油。

当时大家真的都快认不出他了,大家都开玩笑的说“你是铁人吧?!”,表面上是调侃,内心里由衷的佩服。作为一名年轻人,能有这种不怕脏、不怕累、认真仔细的精神,真的难能可贵。

企业的利益“重于泰山”

加班不是在周末、不是在节假日,而是在任何企业需要他的时候。2016年上半年,质量和交付“两座大山”对天津工厂的设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断优化设备中的不合理之处,保障生产更顺利的进行成为了肖亚一这名普通维修工的工作目标。

虽然他没有住在公司,但设备遇到故障后,他经常在半夜很及时的赶到公司,处理完设备问题后,和生产员工讲解故障原因、临时处理措施和有效的避免故障发生的方法,临行时还少不了那句“有事随时打电话”。这就是这位年轻人踏实、认真而又考虑全面工作态度。

输在起点,赢在终点

生活并不像童话里一样垂青于他,由于家庭条件差,他高中并没有读完,但在2013年入职考试里,他的理论知识和实操能力都远远的超过了一同面试的大专生。

他被录取后,从他的生活学习习惯里,我们很容易找到了答案。下班后,他不会像同龄人一样打游戏、看小说、处对象逛街。只要一有时间,他就会去看书,看学习、技术类的书籍,现在他正忙着考焊接类、钳工类的各种证书以及大专学历证书。当大家问他:“你这样累不累啊?”,他总会笑着说:“我笨,笨鸟先飞吧!”。有了这样的精神,我也相信,即便真的是“一只笨鸟”,也会飞的很高很高!

一个平凡的岗位,可能成就不了一个百万富翁,但是可以成就无数个严谨、认真、耐心、专注的中车工匠,肖亚一便是其中非常出色的一个。

平凡岗位,日积月累,育成大国工匠。

劳动最美,精神可贵。

为每一位拼搏的同仁点赞!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