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人工智能技术将助力车联网保险飞跃发展

日期:2016-05-03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郭宇靖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03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车联网 人工智能 互联网

专家分析认为,保险业的大数据应用前景非常广阔,其中人工智能技术将在车险行业的定价、营销、服务、驾驶行为特征识别等方面产生很大价值,车联网保险应用将迎来全新发展时期。

这是日前在中国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与清华大学在北京举办“车联网大数据保险应用国际研讨会”上多位业内专家表示的。

“清华-得润”车联网大数据与金融保险研究中心主任邓颖璐认为,保险业下一步的大数据应用非常有前景,通过复杂的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得到比以往更精确的预测结果。

“主要体现在精准定价、精准营销、风险的大数据分析、保险欺诈识别等领域。”邓颖璐说,以机器学习为代表的人工智能的算法和思想,将对传统保险市场形成巨大变革。以UBI车险(基于驾驶行为定价的保险)为例,现在已经可以使用车主所有的个人信息、历史出险信息、实时驾驶数据动态地厘定保费。

人保财险执行董事、副总裁王和认为,随着我国商业车险改革全面推开,外部环境逐步完善成熟,保险业也积累了大量经验,未来车联网保险应用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时期。

中国保信副总裁王哲透露,中国保信正在推动保险业和其他行业的信息共享,探索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新技术在保险业的应用,如近期就进行了车联网技术在保险的应用研究。

王哲表示,将推动车联网技术在保险领域产生三个应用价值。一是引入行为定价的新模式,使机动车保险产品更加丰富;二是通过远程通讯、诊断,为驾车人提供更及时、全面的客户服务;三是加强对驾驶行为特征的识别,鼓励安全优良的驾驶习惯,降低交通风险并减少事故频率。

专家表示,未来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下,可以将卫星定位、摄像头、RFID(无线射频识别)等多种传感器传回的车辆、道路、人员的海量数据,像互联网一样互联互通,服务于物流、客运、特种车辆、汽车维修、汽车租赁、企事业车辆管理、汽车制造业、4S店、紧急救援等,让所有车辆网络化和智能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