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如何在新常态下智能化突围?

日期:2016-05-03    来源:电车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03
16: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混合动力 氢燃料车

[摘要]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似乎已成红海,企业未来要解决的不仅是产品问题,更多还是后续用户体验以及服务。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似乎已成红海,企业未来要解决的不仅是产品问题,更多还是后续用户体验以及服务。

对话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八乡隆弘

“2030年本田新能源汽车将占2/3”

顺应中国市场的发展热潮,奉行不冒进、不盲目扩张的本田汽车选择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道路上极速前进。未来15年,本田在新能源车领域主要以混合动力技术为主,同时也在研发电动车和氢燃料车等,力争本田新能源车在2030年占其全球销量的2/3。此外,本田也在加快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争取自动驾驶汽车在2020年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

q:本田在新能源路线方面是不是坚持以混动为主,包括新能源、电动作为一个补充?这次推出涡轮增压发动机,在2012年就已经推出,为什么直到今年才会在新车型搭载,这个决策为什么会那么慢?

八乡隆弘:首先,我今年2月份在日本召开的记者见面会上也向大家介绍过,本田目前新能源车技术还是以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为主,这两项技术是我们争取尽量扩大销量的两种车型。下一步会在零排放的车型里,包括电动车、燃料电池电动车方面,会进一步加强和扩大,计划到2030年在全球本田的新能源车要达到总销量2/3。

q:本田除了hev,还有插电式混动、纯电动的车型,有没有在全球范围推出新车的计划?

八乡隆弘:我刚才提到了几个车型,比如说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我们计划在2020年前导入中国,美国计划是2018年导入,燃料电池电动车今年3月份在日本已经开始了租赁销售,目前计划今年之内在美国开始租赁销售,在中国我们会根据基础设施的发展情况,同时也会根据消费者的接受程度参考市场环境,来考虑具体的投放时间。纯电动车,美国计划在2018年导入,导入以后会陆续在日本、中国,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考虑具体投放的时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