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光伏发电站的特点

日期:2016-05-04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04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光伏运维

光伏发电项目具有占地面积广、设备数量多的特点。不同于火力、水利、核电等传统发电形式,其设备种类少、操作量少。尤其基本没有转动设施,使设备维护工作量大大减少。

庞大的设备数量及广阔的设备面积,也造成了光伏电站设备监视、检查、事故处理等方面的困难。为此,每个光伏电站,必须配置一定数量的运维人员及车辆,来保障设备正常、稳定运行。

大型地面集中式光伏电站,一般都建在荒无人烟的戈壁、沙漠、草原等地方,生存条件恶略,工作、生活单调乏味,造成企业对运维人员管理上的种种困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