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福能股份:热电业务稳中有升 海上风电正式起航

日期:2016-05-06    来源:招商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06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企业 福能股份 海上风电

公司公布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0.84亿,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7亿,分别同比增长0.71%和40.09%,合0.10元EPS。

燃煤发电业务发力以及风电项目投产致净利大增:报告期内,公司燃煤发电业务发电量与发热量同比增加以及风力发电业务随着新建风电场项目的陆续投产,计算装机量同比增加致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40.09%至1.47亿元。

毛利率继续稳步提升:公司毛利率延续15年增速放缓,但仍增加2.42%,达到25.10%,主要系收入稳定增长,并且成本同比略有下降所致。

费用管理整体较好:报告期内,公司费用管理较好,费用总额同比下降8.98%,费用率减少1.05个百分点。其中:财务费用同比下降18.57%,财务费用率同比减少1.53个百分点,主要系银行业款,并且借款利率同比下降所致。

海上风电正式启动,年底有望双核准:福建省是全国海上资源最好的省份,预计等效发电小时数可达3500-4000小时。项目资本金IRR已经超过8%的标准。公司与三峡合作,学习经验,借助资金与技术实力更加雄厚的三峡,共同开发海上风电资源。目前公司海上风电项目已经正式开始启动,预计年底有望得到核准。海上风电项目的启动,将进一步促进公司未来业绩增长。

补助上调利好公司:2016年6月份福建省风电补贴政策上调0.01元/kWh。这次补贴政策的调整调整将增厚公司业绩,预计公司每年将增加6000万利润。

投资建议及评级:维持审慎推荐,目标价15.5-16元

风险提示:发电小时数下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