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福特EcoBlue柴油机将采用SCR技术

日期:2016-05-09    来源:环球网·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09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CR技术 柴油发动机 氮氧化物

据外媒近日报道,福特汽车效仿大众和雪铁龙汽车,开始采用SCR技术(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该技术可以更高效地清洁柴油发动机的有害废气。

 

 

福特表示,福特全新的2.0升EcoBlue柴油引擎将利用SCR技术,降低氮氧化物(NOx)排放量。

10月,大众汽车表示,欧洲和美国市场的柴油机将尽快使用SCR技术。早前,大众已承认在1100万辆问题汽车上安装的柴油机使用了LNT技术(NOx捕集技术)。2013年底,雪铁龙汽车引进了SCR技术,并计划在所有的雪铁龙柴油机上使用该技术。

分析家弗罗斯特(Frost)和苏利文(Sullivan)预计,到2021年,全欧洲使用SCR技术的柴油汽车数量将从2014年的8%上升到34%。

一般认为,在降低有毒氮氧化物方面,SCR技术比LNT技术更有效,但SCR技术成本更高,技术要求也更高。弗罗斯特和苏利文表示,SCR后处理系统可以降低90%的氮氧化物排放量。

SCR技术利用尿素罐降低氮氧化物排放量,但需要定期添加溶液,所以大多数汽车制造商偏爱无需维护的LNT系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