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南宁今年将新购646辆公交车

日期:2016-05-10    来源:南宁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10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清洁能源公交车

近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了加快公交车的更新,今年全市将新购646辆公交车,车辆均为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其中有300辆公交车全部采购自南宁本地制造的南宁源正全铝车身新能源客车,首批公交车将在下个月投入使用。

空调车成为“主力”

按照今年南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今年我市将在12月底前新购550辆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并投入运营,届时新能源车占年度公交车车辆比重达到15%以上。

在今年购置的646辆公交车中,有42辆为纯电动公交车,572辆为混合动力公交车,另外的32辆为中小型公交车。购置的公交车全部到位以后,全市3000多辆公交车中将有2200多辆为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2500多辆为空调公交车。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公交科副科长王仕国说:“2011年以后新购的公交车基本都是空调公交车,所以空调公交车已经成为南宁公交车的主力车型。”

新购公交车近半为南宁造

从去年年初开工到年底投产,南宁源正全铝车身新能源汽车生产只用不到十个月的时间刷新“南宁速度”。今年春节前,南宁源正新能源汽车公司提供给南宁市的78辆全铝车身新能源公交车已经投入运营,而在此次646辆公交车购置计划当中,该公司新能源车又占据了近半的份额。

据介绍,这300辆源正车型中包括10辆纯电动车型公交车和290辆混合动力公交车。

6月新开5条公交线路

记者了解到,今年南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所有新购公交车的采购已经完成,目前已经进入厂家生产阶段,该项目的第一批公交车按照计划将在6月到达南宁并投入使用。

王仕国介绍,南宁火车东站南广场将在南宁地铁1号线东段投入试运营前启用,届时火车东站南北两个广场都将有公交线路停靠,因此现有的公交线路将面临一次较大的调整。按照目前的计划,南宁市将于6月新开5条公交线路服务火车东站南广场,其中1条公交线路将连接龙岗五象片区和火车东站,1条线路将连接大沙田和火车东站,其他3条线路走向目前还未确定。今年购置的第一批新公交车将投入这5条公交线路运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