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材料 » 正文

南京理工学生研发能借风发电自行车“神器”

日期:2016-05-11    来源:现代快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11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南京理工大学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工业设计专业的5名大学生日前研发出一种“会发电”的自行车,比普通自行车多了电源和发电系统,比电动车更轻巧便利。他们凭借这辆经过改良后的自行车,获得第二届创客大赛一等奖。

南理工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大三的谢卓是主创人员。他介绍,“我们在自行车的车龙头和车篓之间安装一个电源模块,其中包含4节锂电池,重量大约2公斤。骑行者可以选择通过电源给锂电池充电,还可以通过车后座的动力模块借风发电,再传输给电源模块。

动力模块就安装在车座的下方。这是一个可自动切换的模块。如果把动力模块的按钮扳到后轮胎上,就变成了电动车模式,骑车者可以像骑电动车一样骑行。谢卓表示,这个动力模块最大的功能是可以自动将风力转化为电能。当自行车停放在某处,遇到风时,它的后轮就会自转,将风能转化成电能,然后输出给前面的电源模块。自行车电源模块还有USB接口,可以给手机和LED灯直接充电。

设计者还在自行车的后轮钢丝上安装了“智能助力系传感器”,能自动识别骑行者踩踏的速度。踩踏速度越快,它提供的助力就越大。比如骑行者在上坡时,需要加大马力。只要不断用力踩,智能助力系统就能提供越来越大的力,帮助上坡。”谢卓说,这样一套系统的成本价大约是1000元。60%左右的普通自行车上都可以安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