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厦门举办第五届海西(厦门)国际新能源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厦门举办第五届海西(厦门)国际新能源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

日期:2016-05-12    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12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产业 动力电池 电动汽车

近日,第五届海西(厦门)国际新能源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在厦门会展中心隆重举办,德国认证巨头—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应邀亮相,面向海西电动汽车动力电池、驱动系统,储能系统及新能源相关产业展示了有关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前沿及相关核心零部件的安全标准要求,并就企业关注的新能源汽车安全,充电桩标准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厦门新能源展会现场

近年来,随着石油资源紧缺,环境问题日益突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提高汽车产业竞争力已成为世界各国在汽车产业的重要方向。有关数据显示,到2020年年底,电动汽车和其他“绿色”汽车在发达国家市场的销量将达到全球总销量的1/3,而在新兴市场城市地区的销量则有望达到全球总销量的20%。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汽车行业中的后起之秀,其短短十余年的发展已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技术体系、产品体系。有行业专家预测,未来十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关键零部件产业也将率先迎来高速发展的黄金期,这些产业包括产业链上生产电池、电机、电站等零部件的配套部门。

伴随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和政府相继出台有关促进电动汽车发展的一系列扶持性政策,电动汽车在大众消费者的使用正逐步得到推广。然而,续航里程,充电难、安全性和稳定性难题等,仍是困扰新能源汽车普及和推广的“瓶颈”。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也逐渐暴露出诸多的安全问题,如动力电池自燃,整车安全性能、充电安全等亟待解决。如何使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得到重大突破、如何规范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将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在新历史阶段需要直面的问题。

在此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的检测认证需求与日俱增,如何保障创新型的汽车能够达到最佳的安全性能,如何确保这些产品能及时地进入市场,并顺应不断变化发展的市场环境。这就需要在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电池等领域拥有丰富经验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来提供技术支持。作为全球最大的TUV机构,TUV SUD以其在汽车的高压系统,零部件以及储能方面的专业知识技能,致力于帮助业内制造商开发和测试电动交通技术,并早在2008年底,TUV SUD进行了世界上首个锂电池动态碰撞测试以开发电动车的安全标准以及首次电动汽车性能测试。

此外,TUV SUD始终走在标准法规制定的最前沿、参与多项标准的制订和审议工作。在电动充电领域,TUV SUD同众多国内外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制造商有着广泛的合作,并为欧洲能源巨头E.ON在电动充电系统的测试和升级开发方面紧密合作,为大量的用户友好型充电站制订安全标准。TUV SUD在全球范围内设立最先进的认可实验室网络,在德国、美国、新加坡、中国以及其他主要市场均设立了电池测试实验室和充电桩、充电接口测试实验室,并通过了IECEE、DAkkS、CNAS等机构的认可。并且,TUV SUD还为充电站提供现场验收服务,为充电站和其他从业人员提供培训服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