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圆山博嗣:日本多渠道并举降低机动车碳排放

日期:2016-05-12    来源:中国汽车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12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温室气体 燃油效率 混动车

面对全球气候变暖,日本也作出了减排承诺:到2030年温室气体排放将减少26%,其中交通运输领域将减少28%。为此,日本将在提升机动车燃油效率、优化交通系统等方面开展具体工作。

在车辆节能减排方面,日本通过不断提升混合动力技术水平有效降低了车辆的排放,目前丰田混动车型全球销量已达到千万辆规模,被消费者广泛认可。未来,日本将持续推进更节能车辆的研发应用,包括使用电、氢气为动力的新能源汽车,各种节能与新能源技术同步发展是日本降低车辆碳排放的重要途径。

与此同时,日本同样利用排放标准升级、政策扶持和税收优惠等措施鼓励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市场推广。为降低车辆碳排放,日本在小型车推广方面一直有鼓励政策,遍布日本大街小巷的微型“盒子车”就是例证。对于电动汽车,日本和中国一样,在车辆推广以及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出台了较为完备的扶持政策。

车辆减排和智能交通体系的建设息息相关。智能交通体系可以有效地提升车辆的使用效率、减少拥堵,这些都是降低车辆碳排放的重要途径,日本正在通过构建EMS智能交通运输管理体系优化交通流量。同时,绿色环保项目的推进也对减排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比如东京追踪协会等组织通过普及、倡导正确的驾驶习惯,引导驾驶员主动参与到降低碳排放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