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统计 » 新能源统计动态 » 正文

新疆电网年度光伏消纳量增13.9%

日期:2016-05-17    来源:帮集新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17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装机 新疆电网 光伏消纳

新疆电网年度光伏消纳量增13.9%

作为全中国太阳能光伏装机量最多、弃光问题也最严重的省分,新疆省官方积极发展配套措施,并增加在地消纳量。新疆自治区发改委统计,2015年,新疆电网的光伏发电消纳量较2014增加了13.9%,来到45.8亿度电。

新疆2015年弃风率达32.5%,弃光率也达24.8%,部分地区更超过了30%。为解决此一问题,新疆发改委、能源监管办、国网新疆电力公司积极推动再生能源与自备电厂调峰替代交易,增加电力外送量,同时强化在地消纳量。

根据新疆发改委发表的统计数据,2015年,新疆电网累计消纳之再生能源电量为193.6亿度电,占总用电量12.1%,较2014年增加10.3%。其中,风力发电占再生能源消纳电量76.3%,为147.78亿度电,年增10%。光伏发电占比为23.7%,为45.8亿度电,年增13.9%。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